OBS-Studio(26.0.2)源码分析(二)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这块我也是在学习中,文章会随着我学习的深入而继续修改。如有错误请留言。

1、学习配置文件的目的(原因)

a、本人计划使用obs-studio中的libobs进行二次开发。目前来看libobs功能已经够用不打算修改(后期还是要优化),使用的地方主要是source,filter,encoder,service,scene等等这些。

b、obs为了方便下次启动的时候直接加载之前的配置,把相关模块的设置都保存在了配置文件中。

c、通过学习配置文件生成,加载,修改,保存的逻辑,以此为突破口再加上官方相关模块api的介绍,快速熟悉相关业务逻辑和接口。

2、先看看配置文件目录

3、目录简介

basic:保存了obs的基础的配置,目前我所了解的比如,场景配置(scene,包含多个source,已经source的特效(filter)),source(数据源:视频,麦克风等等),service(推流服务) , 转场特效。

crashes:目前没遇到使用的情况,以我的经验应该是崩溃日志

logs:日志目录

plugin_config:插件相关的日志

profile_data:细节不太清楚,我打开看过里面记录的是代码中一些接口的执行时间

updates:目前不清楚

global.ini:记录的是一些全局参数

4、学习方向

从我目前对代码的了解和我学习obs的目的(二次)出发。目前我准备深入了解basic目录。后续的文章也以详细介绍basic目录为主。

posted @ 2021-02-28 14:09  无名状  阅读(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