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听雨【程序开发专栏】

C#、ASP.NET、SQL SERVER、PowerBuilder技术交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ilverLight是什么,这里不再进行介绍了,您可以到网络上进行搜索相关的介绍文章,或者访问《Silverlight 1.0 SDK 中文正式版》,地址是:(http://dotnet.aspx.cc/SilverlightSDK/Silverlight.html)中的介绍。有关Silverlight 2早期版本的新功能介绍,可以参与本人的《Silverlight 2 的新特性》一文,地址是:http://blog.csdn.net/net_lover/archive/2007/12/02/1911637.aspx 。本篇文章及其后续的文章,都将主要精力放在功能的实现上。


Silverlight 2的第一个Beta版本在功能、开发和部署等方面都比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开发阶段,可以Visual Studio 2008,支持C#、Visual  Basic和托管 JScript等.NET Framework编程语言和IronRuby、IronPython等动态语言,支持Code-behind和 Partial Classes的编码方式,所以,对于开发人员来讲,这会相当方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开发Silverlight 2的应用程序,有一个好的开发工具,将会大大加快程序的开发速度。开发Silverlight 2的应用程序,需要以下的几个工具:

注意:只有Visual Studio 2008 Standard、 Professional、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8可以安装,并且在安装这些产品的时候,选中“Visual Web Developer”功能。Visual Studio 2008速成版不能安装。

当然,也可以使用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2.5 March 2008 Preview创建Silverlight 2,下载地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32A3E916-E681-4955-BC9F-CFBA49273C7C&displaylang=en

作为程序开发人员,参考文档是必不可少,Silverlight 2 CHM格式的SDK下载地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840CAB5-196C-4264-B55D-562242A72625&displaylang=en

注意:如果你下载了CHM格式的SDK后不能显示内容,参考这个文章的解决办法:
《解决打开CHM格式文件出现“网页不能浏览”错误的方法》,地址是:http://blog.csdn.net/net_lover/archive/2006/09/27/1295920.aspx


测试是否安装了,可以访问这个页面:
http://www.microsoft.com/silverlight/resources/install.aspx
如果正确安装了Silverlight 2,将显示下面的页面内容:


如果Silverlight Tools Beta 1 for Visual Studio 2008按照成功了,在新建项目的时候会出现Silverlight的项目模板。如下图:


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下面将进行实际的操练了。


文章来源:http://dotnet.aspx.cc/article/f85b05e4-6f19-4953-bc4b-bc79bc729c57/read.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