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71《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章学习总结

通过本周的学习,对java的一些语法以及java的发展史有了一定的基础认识,也了解了JDK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定义和配置等知识。还有对码云,Markdown等的使用,大大方便了我们的JAVA学习。

2. 书面作业

2.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答:因为java是在虚拟机上运行的,所以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 步骤:首先将程序代码编写完毕后以“类名+.java”的形式保存到一定的地方,如,D盘的根目录,然后打开cmd,输入“D:”进入D盘的根目录,开始进行编译,输入“javac 类名.java”,之后输入“java 类名”即可运行
2.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答:JDK是java的开发工具包,JRE是java运行时所需要的软件环境,JVM是java虚拟机,JDK包括了JRE,JRE又包括了JVM。
2.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答:指的是类名
2.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答:path相当于是环境变量,当需要运行一些程序时,系统会通过一些路径去寻找文件,所以需要预设环境变量,将你需要用到的路径添入到环境变量中,之后敲入的命令就可以运行了
2.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答:Java:
(1)编写源程序,后缀.javaA
(2)编译,后缀.class
(3)产生jar文件
(4)经过虚拟机解释class程序,然后交给本地操作系统执行
C语言:
(1)编写源程序,后缀.c
(2)编译,在windows系统中后缀为.exe
(3)系统直接执行
2.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答:Eclipse,
Netbeans,
IDEA;
编辑器:
Scite,
Notepad++,
记事本
2.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答:Oracle JDK只发布二进制安装包,Open JDK只发布源码

3. PTA实验总结及码云上代码提交记录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3.2实验总结
通过本次实验,意识到JAVA是一个很方便,而且实用性较强的一门语言,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的努力学习。

posted @ 2017-02-23 10:01  ( ̄Д ̄)ノ  阅读(1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