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小组讨论--服务器选择

一、会议讨论

讨论时间

2019.11.20

讨论地点

主教教室

小组组员

PM:黄晓天

前台:胡昊、常恒

后台:陈虹、程福建

UI:黄杉杉、冯洋月

软件测试:陈祥郁

会议记录:顾雪婷

客户扮演:侯英龙

会议目的

服务器选择

讨论内容

PM:APP的正常运行需要租用服务器。

客户:希望服务器的运行流畅,app运行不卡顿。    

UI:市面上常用的服务器主要有戴尔服务器、联想服务器、慧与服务器、浪潮服务器、阿里云服务器、华为云服务器、腾讯云服务器等

后台:首先,服务器本身的性能属性应该满足日常需求;第二,服务器本身的扩展能力可以满足我们未来的发展保证,从而满足更多的性能要求。第三,服务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判断服务器好坏的最重要指标之一。第四,在大数据支持、云计算、节能等方面必须有良好的适应性。第五,产品本身的价格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企业关心的问题。

后台:经过综合考量,我们决定服务器应该选定为云服务器,不仅节省空间,还能节省维护服务器的成本。      

前台:阿里云服务器具有高性价比,支持包年包月或按量计费,满足不同需求,无需服务器网络和硬件等维护,0 成本运维。同时具有地理优势、特别的性能特点、额外服务如DBMS、负载均衡器、及重要的灵活性等 

前台:阿里云服务器价格适中,一次性投入较低,适用于我们这种资金运转较为紧缺、对数据安全性要求不高的小微型企业,能够满足基本的网络需求,门槛较低。 

PM:当然,我们最终选择使用阿里云服务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通过阿里云众多的优惠活动可以大大节约用户的上云成本。          

会议总结:

租用云服务器可以在几个不同的服务器中分发服务,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服务能够快速的完成,而且平台上的资源也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实现利用率最大化,从而可以减少硬件维护、电力、成本等费用的支出;云服务器可以为使用者提供公用化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使用云主机主要是依靠云计算平台,这个计算机品台将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功能集中起来,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更自主的web界面服务平台,用户所需要的服务环境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租用云服务器更实惠。云服务器是按照需求进行租用的,自己能够用多少就租用多大的,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也能够减少投入的成本,这对小规模的企业是很有利的。

二、会议图片

 

 

posted @ 2019-11-20 23:35  富婆和她的狗仔们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