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T

追求.NET 技术永无止境

导航

利用.NET 发送 Mail 之匿名篇(结合SMTP和POP3服务)

Posted on 2005-10-19 17:30  HQT  阅读(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篇讲述如何利用 SMTP 服务器和 POP3 服务以及 .NET 开发的应用程序来实现匿名邮件的发送。

首要条件:
1.建立POP3服务
2.建立SMTP服务器

步骤:

1. 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a) pop3服务:勾选“电子邮件服务”,并在详细信息里全选。
  b) smtp服务: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中 IIS 中有个 SMTP Service,勾选中

2.添加完毕,配置SMTP服务器:
 
  a) 打开 IIS, 点击“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右键->属性,把IP地址改为你实际的IP。
  b) 在“SMTP服务器”属性中选“访问”选项卡,点“中继”按钮,添加你的IP进去。

3. 配置POP3服务

        a) .创建邮件域

  点击“开始→管理工具→POP3服务”,弹出POP3服务控制台窗口。选中左栏中的POP3服务后,点击右栏中的“新域”,弹出“添加域”对话框,接着在“域名”栏中输入邮件服务器的域名,也就是邮件地址“@”后面的部分,如“hotmail.com”,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b).创建用户邮箱

  选中刚才新建的“hotmail.com”域,在右栏中点击“添加邮箱”,弹出添加邮箱对话框,在“邮箱名”栏中输入邮件用户名,然后设置用户密码,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邮箱的创建.

配置完毕,添加 .net 项目,具体步骤和代码请看
利用.NET 发送Email 之SMTP篇 http://hqt.cnblogs.com/archive/2005/10/19/257991.html
关键在于传入的 SmtpServer 参数必须是本机的IP,用户名密码也为刚才创建的邮箱。

匿名的奥妙就在这里了,
你可以创建任何一种域,使用可有可无的帐号,即可给任何人发送Email。

我在上一篇 利用 .NET 发送 Hotmail 邮件  http://hqt.cnblogs.com/archive/2005/10/19/258004.html
并未真正解决hotmail邮件的发送,而用这个解决方案却可轻松实现。
实在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