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总结报告

 一、前言

  在忙碌的学习中,时间飞快的又迎来了新的一年。2020这一年是有意义的、有收获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博客上写年度总结报告,希望能够写的好一些。

  2020开年之初,每个人都在忙碌着生活。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每一个人都意想不到的,当然其中也有包括我。早在2019年12月的时候就有消息说有新的肺炎出现,但是对于每个人感觉可能这个病没有那么严重,并未得到重视。在1月20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情况。任何人这时候明显对这个肺炎感到了有一定的压迫力,但是还不是绝望的时候。随着日子一日一日的递增,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每一天新闻霸屏的都是关于这个病的解说,在1月24的时候全国各地开始出现封城的情况,这时候大家都感觉到它的严重性,并开始做一定的预防。

  在1月24日开始,每一天接收到的消息都是关于疫情的,很多人因此感觉了绝望,在这时候有一批人出现了。这批人不顾个人安危,置国家为首要地位的人。这一批人我们称为'逆行者'。也正因为有这些不顾个人安危的人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我们国家在对抗疫情上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方法,许多国家效仿学习。但是有一批国家不屑于学习中国的经验,认为这个疫情没有那么可怕,换来的是每天大量的感染者、死亡者。甚至国外的一些学者自称是欧洲病夫,中国近代被称作东亚病夫,那是因为欧洲输送的鸦片导致;而中国送去的是口罩、医疗产品、医疗技术等物资,这或许是大国的风范把。生为中国人,我很自豪。

  到这里,对国内的一些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就是对于我个人学习总结报告了。

二、2020学习总结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我学习了很多的知识,自己也成长 。最近都在把以前的笔记慢慢得整理发出来。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要不要用心去写笔记呢?笔记我依然会去做,但是需不需要做的让每个人都尽量都读懂呢,因为我学习的时间有一部分时间都是做笔记、发博客,发博客的时还要校正错别字,保证复现过程能够实现,还要把格式尽量做得美观一些,排版尽量做得好一些,而解决这些问题会耗费我不少的时间。通过我以前发的笔记和现在发的笔记相比,虽说整理笔记的习惯没有太大的风格变化,但是总体来说整理笔记、写笔记的水平也有了一定的上升。通过这几天的思考,我感觉我还是需要用心去做笔记,虽然会浪费一些时间,但是会让他人或者自己翻阅笔记的时候比较方便。

  毕竟有时候我自己遇到问题解决不了,我一样也会上CSDN和博客园上查找答案,有些人的笔记整理的比较差的时候,心里难免会吐槽几下,同时也让我浪费多余的时间去重新校对步骤是否正确等问题。

  所以,我尽可能整理笔记得完整一些,对问题的表述尽可能的清晰。对笔记的格式也会用心去排版。尽可能整理出能够解决问题、排版美观的笔记。

  这一年,我学习了大量的计算机的知识,如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等专业课的知识。每一门课都是如此的重要,自学习的过程中,我并未很重视这几门课的学习。但是到实践的时候才发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所以现在正在恶补理论知识的时候。这都是一把泪啊。学好理论知识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复几百遍都不为过。因为没有理论知识的指导,那就只是工具、知识的使用者,而不是知识的应用者。

  这一年,我的不足地方还是很多。如,定力不够、学习的计划是拖而再拖不到最后不解决。还有跑步的次数也慢慢在减少,这对学习计算机的人来说,这是严重性的问题。学习计算机的,一定要在身体好的前提下,学习才有意义。否则学的再多,身体不好有时候付出反而不如支付身体的代价。运动、运动、运动.....这是最重要的。

三、2021年计划

  1、学习更多的知识

  2、学习408的知识,至少能熟悉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这几个的联系,区别等。

  3、整理408的知识到博客上。

  4、读技术书籍至少阅读12本。

  5、保持阅读的兴趣

  6、保持坚持每个月运动,至少不少于10次的运动次数。

  7、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posted @ 2020-12-28 15:53  HOsystem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