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自己没有足够的自律、热情和自信,对待事情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焦虑中,有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不够自律
我反思了一下以前较长的假期自己是如何度过的:首先,把玩放在第一位,然后每天醒来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或者电脑,一玩就是半天。脑海里每天都在为学习努力规划时间,可就是行动迟缓。
·对待事情,没有决心
就拿我减肥这个事情来说。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坚持不下来,舍友就减慢速度,陪我一起跑步并且监督我。后来,都是自己跑步也坚持了一段时间。到了期末的时候,由于陆陆续续的考试和军训,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没有跑步,因此,减肥这件事情又被搁置到现在。
·缺乏自信
做任何事情,都不敢做第一个。可能,与家庭教育有关。在课堂上,老师让自发上讲堂讲出自己的想法,即使我心中有明确的答案,但是也没有足够的勇气站上去。
三、根据以上阅读内容,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做事情之前,分清主次。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改变对学习的态度。俗话都说,先苦后甜。
·使自己内心强大,不易被困难折服;
·逼迫自己去参加各种活动,即使自己没有更好的作品,但一定要怀着一颗学徒的心,不能把自己当作局外人。

posted @ 2021-02-07 13:19  实-赵国磊  阅读(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