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安全之破解WPA/WPA2 加密WiFi

由于古老的WPE加密的WiFi已经几乎没有了,所以这里我就不去细说如何破解WPE加密的WiFi了。今天就来聊聊 如何来使用Kali Linux来破解Wpa/Wpa2加密的WiFi。本次破解WiFi使用的是Kali Linux下经典的aircrack-ng

准备

可以使用无线网络的Kali Linux
由于古老的WPE加密的WiFi已经几乎没有了,所以这里我就不去细说如何破解WPE加密的WiFi了。今天就来聊聊 如何来使用Kali Linux来破解Wpa/Wpa2加密的WiFi。

本次破解WiFi使用的是Kali Linux下经典的aircrack-ng

抓包

首先查看 自己的 无线设备的网卡,我这里 无线设备就是 :wlan0

ifconfig

 

 

 然后查看周围无线网络

airodump-ng wlan0

如果报错:ioctl(SIOCSIWMODE) failed: Device or resource busy 的话,
那么是因为网卡没有启用监听模式
这个时候 卸载设备,设置monitor模式,重新启用网卡即可
命令如下:

ifconfig wlan0 down
iwconfig wlan0 mode monitor
ifconfig wlan0 up

运行 airodump-ng wlan0 查看的无线信息如下:

 

 

 这里简单解释下一些基本的参数:

BSSID--无线AP(路由器)的MAC地址,如果你想PJ哪个路由器的密码就把这个信息记下来备用。
PWR--这个值的大小反应信号的强弱,越大越好。很重要!!!
Beacons--准确的含义忘记了,大致就是反应客户端和AP的数据交换情况,通常此值不断变化。
#Data--这个值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密码破解的时间长短,如果有用户正在下载文件或看电影等大量数据传输的话,此值增长较快。
CH--工作频道。
MB--连接速度
ENC--编码方式。通常有WEP、WPA、TKIP等方式,本文所介绍的方法在WEP下测试100%成功,其余方式本人 并未验证。
ESSID--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局域网的名称,就是通常我们在搜索无线网络时看到的列表里面的各个网络的名称。

接下来开始抓我们想要抓的WiFi的包,这里以ESSID名称为 Cisco的为例:

aireplay-ng -0 0 -a D8:24:BD:2F:C5:50 wlan0

 

airodump-ng -w Ciscotest -c 1 --bssid D8:24:BD:2F:C5:50 wlan0

解释一下:用 wlan0 这个无线设备来抓取 bssid为 D8:24:BD:2F:C5:50,在Channel(频道1)上的WiFi的包,并保持在本地home文件夹下,保持的包名称为:Ciscotest
-w 后面填写 自定义的握手包的名称 -c 后面填写 目标WiFi的频道 --bssid 后面填写 目标WiFi的bssid 最后 填写你的wifi设备
这个时候就开始抓包了效果如下:

 

现在右上角的状态是:fixed channel wlan0 表示正在抓包
为了加速握手包的获取,我们可以使用aireplay来给AP发送断开包:

aireplay-ng -0 0 -a D8:24:BD:2F:C5:50 wlan0

解释:-0为模式中的一种:冲突攻击模式,后面跟发送次数(设置为0,则为循环攻击,不停的断开连接,客户端无法正常上网,-a 指定无线AP的mac地址,即为该无线网的bssid值,wlan0 你的无线设备

这里如果 冲突攻击模式 一次执行不成功的话,那么就再来几次,直至 抓到包为止,本图中,我就执行了2次冲突攻击模式才 成功。
执行WiFi攻击的时候,我们一般调用3个窗口:
左上角 是 扫描 周围的WiFi
右上角 是 抓取目标WiFi的握手包
最下面 是 执行冲突攻击模式 用来加快握手包的获取
通过观察 抓包窗口的右上角 可以判断 是否 获取到握手包

 

 此刻 右上角显示为 : WPA handshake:D8:24:BD:2F:C5:50
这表示已经获取到了握手包了。
找到文件夹下的握手包

 

 

这里的 .cap 文件 就是 我们要得到的握手包
这样就成功了一大半了,剩下的就是 用 工具来跑 这个握手包了。

 

Kali Linux下使用aircrack-ng来跑包

跑包很关键,成功与否在于WiFi密码的复杂程度和字典的质量,当然与你的CPU的速度也息息相关。
在 i5 3470 CPU的台式机 跑字典速度 大概是10000 个/秒
在 i7 4710MQ CPU的笔记本上 跑字典速度 大概是 40000 个/秒(这个时候温度会很高) 鲁大师 节能模式下跑 速度大概是 30000 个/秒,而且温度不会飚高 。

下面来在Kali下使用自带的aircrack-ng来跑包:
格式是:

aircrack-ng 握手包 -w 字典

跑包示例:

aircrack-ng '/home/kali/Ciscotest-01.cap' -w '/media/kali/iso/life/图片/零散/图片马/HTML/弱口令集合/弱口令集合/5万密码.txt'

我这里用的一个5万密码字典,密码在最后一行:

 

 

Windows下使用EWSA来跑包

EWSA 是目前来说公认跑包最快的软件了,因为它支持 CPU和GPU一起跑包,这样就大大提高了跑包的速率了 。
用由于这款软件是收费的,这里我就上传一下本人使用的 5.9EWSA破解版本(自行百度)
EWSA是图形化操作的,所以使用起来几乎没有什么门槛。
首先导入包,然后选中字典,最后爆破。就是这么简单。
这里要注意的就是,EWSA 默认开启密码突变选项,如果这里不取消勾选的话,破解速度就会慢很多。

 

 下面来演示下,windows下使用eswa来跑字典包(速度比kali下要快很多):

 

 来自https://www.sqlsec.com/2016/10/wifi.html

 

posted @ 2020-09-06 09:24  木子欢儿  阅读(26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