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两个乒乓球队进行比赛,各出三人。甲队为a,b,c三人,乙队为x,y,z三人。已抽签决定比赛名单。有人向队员打听比赛的名单,a说他不和x比,c说他不和x,z比,编写程序找出三对赛手名单。

 问题分析:假设a是A的对手,b是B的对手,c是C的对手,a,b,c分别是x,y,z之一,且a,b,c互不相等,同时还要满足条件a!= 'x'&&c != 'x'&&c != 'z'。

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char a,b,c;
 for(a='x';a<='z';a++)
    for(b='x';b<='z';b++)
       {
          if(a!=b)
             for(c='x';c<='z';c++)
                 if(a!=c && b!=c)
                   {
                     if(a!='x' && c!='x' && c!='z')
                       printf("a→%c \nb→%c\nc→%c",a,b,c);
                   }
       }

}
    

 

posted @ 2019-12-04 16:39  木子欢儿  阅读(4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