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函数调用的简单例子

#include<stdio.h>
void p1()
{
    printf("******************\n");
}
void p2()
{
    printf("一起学习C语言函数呀!\n");
}
int main()
{
    p1();
    p2();
    p1();
    return 0;
}

例题中p1和p2都是用户定义的函数名,pl的功能是输出一行星号,p2的功能是输出一行文字。在定义这两个函数时指定函数的类型为void 类型,意为函数无类型,即没有函数返回值,也就是说,执行这两个函数后不会把任何值带回到main函数,p1和p2函数的功能只有在主函数中调用时才会发挥作用。
采用模块化思想有如下的优点:
(1)可重用性。其使程序变得更简洁清晰,提供服务的模块可以在其他程序中复用。
(2)可维护性。将程序模块化后,程序中的错误通常只影响一- 个模块实现,因而更容易找到并修改错误。
(3)可以提高程序开发的效率。模块化后,一个团队的多个程序员开发-一 个程序更加容易,团队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相互独立地工作。我们知道模块会做什么,但是不需要知道这些功能的实现细节,可以不必为了修改部分程序而了解整个程序是如何工作的。

posted @ 2019-11-29 10:41  木子欢儿  阅读(4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