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c程序的执行是从什么开始的?

办公-笔记本946.jpg

一个C语言的执行是从本程序的main函数开始,到main函数结束,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是有特殊情况的,若是代码中出现了exit函数,则直接结束程序,对于这一点还是需要了解的。
 
关于c语言需要了解的是,C语言用scanf()、printf()函数作入输入、输出函数,相对来说用法较复杂。而且C语言的最大优点是编译后代码运行效率接近汇编程序,速度快,资源占用少。因此早期很多重要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甚至系统软件是用C语言编写。

不仅如此,C语言也是在计算机中比较实用的程序设计工具,掌握的了c语言之后,对用户在日后学习JAVA、C++、VB等都是有好处的,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础,主要是因为这些语言大部分都是由C语言扩充或衍生而来的。

资料拓展: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
posted @ 2019-11-05 15:57  木子欢儿  阅读(3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