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报告

字符串拷贝

这道题是某一次课后老师将我们一部分同学留下来写的题目,那时候一直调试出现问题,急的焦头烂额,所以这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道题,我想在这里写一下有关于它的解题报告。

首先附上它的链接:https://pintia.cn/problem-sets/1199150998817771520/problems/1199151319547801600
这是题目要求:
int my_strcpy_s(char str1[],int x,char str2[]);
参数str1和str2是用户传入的参数。 函数将字符串str2安全地拷贝到字符串str1中。
x是字符数组str1的长度。
当字符串str2的长度超出数组str1的长度时,仅拷贝能存储在str1数组长度范围内的最长的部分字符串,且返回0;
否则将str2拷贝到str1 ,且返回1。

解题的思路和算法

写出解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

尽管这是很简单的一道题目,却让我意识到了一个过去常常被我忽略的问题:字符数组的最后一个位置要留出给'\0'。所以在解题过程中,由于我一直忘记留出位置给'\0'导致程序一直无法正确运行。

代码

posted @ 2019-12-17 09:44  HENI  阅读(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