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look at GW

【Kali】kali linux的安装和配置

在这篇Blog中笔者将会讲解如何安装kali_linux,kali可以安装到虚拟机上,但这里笔者强烈建议不要安装到虚拟机上,虚拟机上的kali系统可能会有某些功能不能使用(比如网卡嗅探功能,如果是在虚拟机上的话可以为虚拟机配置一个额外的usb网卡来解决这个问题),这里笔者建议将kali直接安装到主机上,文章将会介绍在win7/8/10环境下如何安装双操作系统(kali+win)。

1.资源准备

在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以下的资源,
kali_linux,kali_linux的IOS镜像文件,读者可以自行googling kali的官网,这里笔者下载的是kali-linux-2019.2-amd64.iso的版本。
PowerISO,我们用PowerISO来制作U盘启动盘,PowerISO并不是免费版。

 

2.制作U盘启动盘

首先把U盘插到电脑上,打开PowerISO软件,在查看->制作可启动U盘

然后选择镜像文件和目标U盘

点击开始

然后开始写入U盘,等待一段时间后写入完成。可启动U盘就完成了。

 

3.准备kali_Linux的分区

接下来我们需要为即将安装的anli_linux创建分区,在磁盘管理中选择要压缩的系统盘,然后点击压缩卷,输入压缩的大小。

笔者从C盘中压缩出了33.44G的空间。右击这块未分配的空间,再新加卷。

注意:这里应该从磁盘0上分配空闲空间。

 

4.禁用快速启动

如果笔者的系统是win10的话,那么应该先禁用快速启动,然后再安装系统。
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选择关闭盖子功能

 

5.安装kali_linux

接下来重启电脑,进入Boot Menu界面(需要插上U盘)

选择启动盘启动安装kali_linux,每种电脑类型的启动的过程都不一样,这里笔者的电脑版本是win10+dell inspiron 7566,笔者贴出自己的启动过程
摁下F12进入Boot Menu界面

点击BIOS Setup。

在启动之前确保Secure Boot Enable选项为Disabled,点击Apply。
随后点击右下角的Restore Setting,然后再点击Exit,退出设置界面,随后就会进入kali linux的安装界面

选择Graphic Install


选择语言


选择网络配置,这里就不配置网络了。直接返回。



然后依次配置用户名和密码,配置时钟,接下来进行磁盘分区。

选择手动

选择#3 35.9G这个磁盘就是我们上面分配给Kali的磁盘。读者的也需不一样。


然后配置成如下这样


然后点击完成磁盘分区,在上一级点击完成磁盘分区和将变化写入磁盘。


之后,就会进入系统安装界面。
在安装时,遇到GRUP Boot的安装时

点击yes

选择目标设备时,需要注意不要覆盖了原先的系统。

接下来一路安装,重启后,就会进入双系统的引导选项,点击kali系统就可以成功进入kali系统。

 

6.配置wifi网络

刚装上的kali linux系统是没有启动wifi功能的。如果需要开启这个功能,运行下面的命令:

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
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

之后重启电脑,就会在右上角的下拉列表中看见wifi了。

 

参考链接:

Easy Way to Dual boot Kali Linux with Windows 8/10

Win10系统如何开启关闭“启用快速启动”功能

How To Enable Wi-Fi on Kali Linux

posted @ 2019-07-27 16:36  HDWK  阅读(29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