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look at GW

【Node.js】Node.js的安装

Node.js的简介

简单的说,Node.js 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

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

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Node.js的下载

读者可以从Node.js的官方网站上下载https://nodejs.org

Node.js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安装完成后,运行node程序,输出node -v查看Node.js的版本信息。

 

第一个Node.js程序

创建一个Node.js文件命名为myfirst.js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引入 http 模块
var http = require('http');

//创建服务器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 res) {
  res.writeHead(200, {'Content-Type': 'text/html'});
  res.end('Hello World!');
}).listen(8080); 

以上代码我们完成了一个可以工作的 HTTP 服务器.

使用 node 命令执行以上的代码

node myfirst.js


接下来,打开浏览器访问 http://127.0.0.1:8080/,你会看到一个写着 "Hello World!"的网页。

posted @ 2019-07-11 11:58  HDWK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