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 数据库备份还原

导出数据库到SQL方法:

mysqldump.exe -u[USERNAME] -p[PASSWORD] -h [IP] jira --lock-all-tables > c:\db.sql

mysqldump命令参数:

--add-drop-table 
这个选项将会在每一个表的前面加上DROP TABLE IF EXISTS语句,这样可以保证导回MySQL数据库的时候不会出错,因为每次导回的时候,都会首先检查表是否存在,存在就删除。 

--add-locks 
这个选项会在INSERT语句中捆上一个LOCK TABLE和UNLOCK TABLE语句。这就防止在这些记录被再次导入数据库时其他用户对表进行的操作 

-c 
这个选项使得mysqldump命令给每一个产生INSERT语句加上列(field)的名字。当把数据导出导另外一个数据库时这个选项很有用。 

--delayed-insert 
在INSERT命令中加入DELAY选项 

-F 
使用这个选项,在执行导出之前将会刷新MySQL服务器的log. 

-f 
使用这个选项,即使有错误发生,仍然继续导出 

-l 
使用这个选项,导出表的时候服务器将会给表加锁。 

-t 
这个选项使的mysqldump命令不创建CREATE TABLE语句,这个选项在您只需要数据而不需要DDL(数据库定义语句)时很方便。 

-d 
这个选项使的mysqldump命令不创建INSERT语句。 

--opt 
此选项将打开所有会提高文件导出速度和创造一个可以更快导入的文件的选项。 

-q 
这个选项使得MySQL不会把整个导出的内容读入内存再执行导出,而是在读到的时候就写入导文件中。 

-T path 
这个选项将会创建两个文件,一个文件包含DDL语句或者表创建语句,另一个文件包含数据。DDL文件被命名为table_name.sql,数据文件被命 名为table_name.txt.路径名是存放这两个文件的目录。目录必须已经存在,并且命令的使用者有对文件的特权。 

-w "WHERE Clause" or -where = "Where clause " 
使用这一选项来过筛选将要放到 导出文件的数据 

 

 

 

导入SQL文件到数据库方法:

首先先进入mysql新建数据库,比如:testdb

再使用命令:

mysql -u[USERNAME] -p[PASSWORD] -h[IP] testdb < c:\db.sql

 

posted @ 2015-09-08 14:06  横渡  阅读(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