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软件工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354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使用墨刀等工具制作网页原型,实现一些简单的交换功能>
模型工具 <墨刀>
码云地址 https://gitee.com/h-yong/homework/tree/master/three
仿写<阿里云App>************
一、登录页面
1.分析完app布局后首先创建“云产品”、“管控”、“我的”页面以及“我的”的子页面“登录注册”
2.在组件的图标里找到返回图标并链接上“我的”页面
3.在基础组件里找到文字完成用户登录、密码等的填充
4.找到单行输入框和按钮,再给按钮和文字填色;最后再图标里找到淘宝和支付宝并填色。
二、轮播图************
1.在云产品页面里找到基础控件轮播图
2.再到阿里云app里将轮播图图片截取下来放入轮播图里
三、导航栏
1.在阿里云将三张底部图标截图
2.在基础组件里找到图片,把三张图标贴在对应位置
3.将三个页面的按钮分别链接上对应页面
总结
乍一看本次作业仿写网站的要求,我还以为我们要自己用代码仿写,我心中的恐惧就随之而来,后来听室友一说并看他做好像没那么难。看完作业要求后,我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对于原型设计的不了解,不过之前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过快速原型开发模型,但还是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我选择先仔细了解一下“原型设计”,以及它们的制作工具,后来我大概了解到原型设计是设计师为用户设计的一些软件的大概模型,而我们本次作业其实就是让我们用原型工具仿写一个网页的框架,然后我看完作业要求后下载了墨刀,刚开始我以为差不多是拖拽一些元件就差不多行了但是在实际制作的过程还并不那么简单,由于对墨刀的使用不熟悉,于是我查了些教学视屏了解如何使用墨刀,然后在整个制作过程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不断地向室友求助后基本都一一得解了。再就是将代码上传到码云上地问题,我就按教程视频的一步一步来。结果还是出错了,可能视频讲解也不是很到位。搞了好久最后又是室友向我伸出了援手,三下五除二就帮我搞定了。
通过这次作业吧,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而且我觉得不管任务困难与否,首先不能怕它,认真地了解后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再就是自己所学地东西太少,还得加紧学。
posted @ 2020-10-21 01:33  H_yong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