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占几个字节多少位

1.字节:byte:用来计量存储容量的一种计量单位;位:bit

2.一个字节等于8位  1byte = 8bit

char占用的是2个字节 16位,所以一个char类型的可以存储一个汉字。

整型:

byte:1个字节 8位 -128~127

short :2个字节 16位 (-2^15~2^15-1)

int :4个字节 32位 (-2^31~2^31-1)

long:8个字节 64位 (-2^63~2^63-1)

浮点型:

float:4个字节 32 位

double :8个字节 64位

注:默认的是double类型,如3.14是double类型的,加后缀F(3.14F)则为float类型的。

char类型:

char:2个字节。

Boolean 类型:

boolean: (true or false)(并未指明是多少字节  1字节  1位 4字节)

补充:BigInteger类实现了任意精度的整数运算,BigDecimal实现了任意精度的浮点数运算。

莫要把字节和字符弄混了,虽然二者就不在同一个位面

字节(Byte)是一种计量单位,表示数据量多少,它是计算机信息技术用于计量存储容量的一种计量单位;

字符是指计算机中使用的文字和符号。

posted @ 2019-03-13 12:37  念与北诗`  阅读(141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