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想做的自我提高

2017正式停留在记忆、时间最让人恼火的、就是不可逆转啊。

说实话2018上班的第一天、心情并不怎么样、感觉不过是进入了一个人生要经历的几十个循环里必经的其中一个循环罢了、新的旧的、藕断丝连着、现实并不随着时间是否重置而改变什么。但这将成为我踏入社会的第二年、这意味着社会对我的容错度变小、如果我没办法提高自己足以适应、我将无法实现和把控更多。所以、这一周内想把计划列下来、或许有些许偏差、但总归有个可循章程。

上半年想读的书:

1.书名:《Just for fun》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6164638.html

   作者:Linus Torvalds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听说很有趣,看了阮一峰大大写的读书笔记分享: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2/09/linus_torvalds.html  感觉确实很有意思,所以想从这里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程序员。

2.书名:《图解HTTP》

   作者:上野 宣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PDF文件呆在电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是时候把它好好看一下了。毕竟对一个前端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3.书名:《基于MVC的Javascript web富应用开发》

   作者: Alex MacCaw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豆瓣看了一下评论,有人觉得很差很多没有讲明白,但最近工作用到的框架也是MVC思想,看了一下目录,不管是否可以完全理解下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会让我了解很多我不了解的东西。对我个人而言是非常有必要进行阅读的一本书。

4.书名:《JavaScript 标准参考教程(alpha)》

   作者:阮一峰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本来是想作为一个工具书平时查查用的,我随便挑了一点来看,感觉有时间就可以翻翻看,相信会有收获的。

5.书名:《JavaScript语言精粹》

  作者:Douglas Crockford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豆瓣评论有人说不合适入门,可能会有好多地方看不懂,有时间就看一下吧,实在很难会放弃系列。

6.书名:《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

   作者:Nicholas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已经在阅读中,今年一定要读完。

7.书名:《深入理解ES6》

   作者:Nicholas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已经在阅读中,在读完《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对ES6进一步理解和应用。

8.书名:《ASP.NET 3.5商用开发架构精解》

  作者:Vince Varallo   

  入选想读列表理由:已经在阅读中,对工作中所用框架理解有帮助,今年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后台水准。

 

以上的书单是暂时想读的工作方面的书籍、读完都会争取写下读书笔记打卡。年中会做一次调整和总结。

在博客的更新方面、争取一个月至少一更吧、最好是每个月有技术博客+个人总结。

如果今年自己的能力还是没办法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程度、就要做另外打算了。

希望一切顺利。

posted @ 2018-01-03 00:03  GuliGugaLiz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