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1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计算机与互联网无疑是当下人类应用得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两个工具。正因为它们本身就在不断地飞速发展,所以无论是计算机专业还是网络专业,对学习者的学习能力还有创新能力都会有一定的要求。
-就我个人理解而言,计算机专业无非分成两个大的领域,硬件与软件。硬件研究的方向主要是不断地优化计算机的性能与体积,而软件研究的方向是如何利用计算机的性能来解决一些问题或做一些事情。就个人爱好而言,我更喜欢后者,硬件的研究于我而言过于乏味,并且往往只能基于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取得相近的突破。而软件往往可以融入自己的主观想法,并且软件领域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往往容易诞生新的,改变人们生活的事物,让人在其中能够较为容易地处于积极上进的状态。
-互联网就是通过网络将各台计算机连接起来,所以网络是互联网必不能少的一部分,也是互联网的灵魂所在。网络运维是指工程师通过专业、前沿的IT技术,对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扩容或者网络架构的修改和优化,从而实现网络的快速、稳定、安全的访问,支持企业的各种业务。而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简而言之,将各个计算机比作一个个城市,那网络就是连接各个城市的高速公路,网络运维就是修路工人与工程师在不断的建造公路或对现有的高速公路进行升级改造。而网络安全就是公路警察,保护公路不受破坏。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语言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语言,是一个相对来说较为早期的计算机语语言,但在现在也仍然是运用地较为频繁的语言之一,这也能看出C语言在计算机编程领域的重要地位。而且现在有很多运用地非常广泛的计算机语言都是基于C语言而改造过来的。
-C语言的主要应用是应用于底层的系统开发,如Linux。也应用于许多软件,游戏开发以及嵌入式系统开发等等。

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能够熟练的掌握一个或多个计算机语言,并能够拥有编写各种软件或游戏的能力。
-能够对计算机领域有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且知道自己在计算机领域能够如何发展,对未来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规划。
-能够通过在大学学习的过程,能合理安排自己时间,不断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

4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在学习方面:

1.自己英语底子较差,也在高考吃过亏,希望大学英语好好努力,大一就过掉英语四级。并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学习英语。
2.各个学科也不能差,不能仅仅只满足于及格,有不懂一定要请教他人,不能留有疑惑。
3.每周一定要抽出一到两个下午或上午的时间去图书馆学习,不能仅仅满足于课本的知识,也不能总是通过百度找现成的,要有自己探索的习惯。

在生活方面:

1.规律作息,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坚持每天抽出一到两个小时锻炼身体,通过运动来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
3.合理饮食,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吃外卖。
4.与同学及舍友搞好关系,并且在大学多交朋友,广结人脉。

5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8-29 17:06  ZGGYY  阅读(21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