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一个个人博客 by asp.net core and angular(一)

这是一个个人叙述自己建设博客的帖子,既然是第一篇那肯定是不牵扯代码了,主要讲一下大体的东西,微软最新的web框架应该就数asp.net core 3.1了这是一个长期支持版,而且是跨平台又开源版本,所以大家可以去GitHub上找源码,也可以研究源码是怎么写的。

大过年的偏偏出现这个疫情,所以只能窝屋里搞着玩了。

我的博客项目主要是用了 asp.net core 和angular 然后部署到centos上用nginx进行了反向代理,具体的什么是nginx和angular这如果不懂的哥们自行网络搜索下吧。

上图算是简单的介绍了我的项目是怎么分类的。我没有使用mvc所以用了web api api接口是用jwt进行验证的,下面的链接是项目的部署后的样子,然后github地址我也贴上去了。项目的一些密码什么的希望大家选择忘记,自己去申请一些,我就懒得改密码了,在提交记录里有,所以大家就不要看了。

本人刚搭好的博客地址点击就能进入

angular前端项目git地址

api项目git地址

既然是个博客网站肯定需要数据库,数据是采用的是PostgreSQL为什么不用mysql呢?原因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品。

整体用的东西如下:

数据库PostgreSQL=>ORM是EF CORE=>api项目Asp.net core api=>前端项目angular =>UI库NG-ZORRO

项目整个就是这个样子。具体的我们就下个帖子讲吧,下个帖子先讲api项目吧。

posted @ 2020-01-26 17:21  绿荫阿广  阅读(8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