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lnmp 实现原理。

LNMP代表的就是:Linux系统下Nginx+MySQL+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
Linux是一类Unix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统称,是目前最流行的免费操作系统。代表版本有:debiancentosubuntufedoragentoo等。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也是一个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
Mysql是一个小型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PHP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脚本语言
 
如果用一张图表示nginx fastcgi wrapper php之间的关系

 第一步,浏览器发送http request请求到服务器(Nginx),服务器响应并处理web请求,将一些静态资源(CSS,图片,视频等)保存服务器上。

 第二步,将php脚本通过接口传输协议(网关协议)PHP-FCGI(fast-cgi)传输给PHP-FPM(进程管理程序),PHP-FPM不做处理,然后PHP-FPM调用PHP解析器进程,PHP解析器解析php脚本信息。PHP解析器进程可以启动多个,进行并发执行。

 第三步,将解析后的脚本返回到PHP-FPM,PHP-FPM再通过fast-cgi的形式将脚本信息传送给Nginx。

 第四步,服务器再通过Http response的形式传送给浏览器。浏览器再进行解析与渲染然后进行呈现。 

posted @ 2017-08-22 09:04  GreenForestQuan  阅读(27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