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 大家好 我是石亚佩
      经过高中的学习后,我顺利的来自到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并进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而且在来到学校之前我对于及计算机的认知是偏向于娱乐,工作.....总之就是非常片面的认知.。接触到这个专业之后确实开阔了我的眼界,学习到了在平时生活中基本接触不到的知识,技能。
      大一第一学期我们学习了C#入门基础,计算机应用技术开发,相对而言C语言更难一些,中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导致我没有学好,加上后者由比较简单 我就没再好好学了,直到这学期的.net也没有好好学,觉得这样下去可能就没有机会吃计算机这碗饭了。 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学到真本事
      修改 删除 第1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0 20:35 asdpp
      大家好!我是谢泽田,我与计算机最先接触应该是在6岁,初次接触我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次接触之后,我便学会用电脑打游戏,看视频和各种网上冲浪。
      高中单招时我不知道要报考什么专业,一看计算机招的人最多,同时觉得学计算机应该和玩游戏一样轻松,就报考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一专业。
      刚上专业课时,我对专业课是很有激情的,怀揣着十二分努力学习着新知识,但是随着学习的加深,便感到无聊,尤其是c#,其他专业课的还能听懂,c#听过就感觉会了,但实际上其实一点都没学会,第一学期便以这种状态度过了。
      第二学期因为新冠疫情大爆发,没开学,在家上的网课,这一学期开了几门新课,感觉还挺重要的。
      现在的我了解了一些计算机软件的基本应用方法,而这是远远不够的,计算机发展之迅速应该远超我的想象。我将用我的方法学习更多的专业性知识,让自己不断的向大神迈进
      回复 第2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0 20:41 张岩峰
      我是张岩峰,记得第一次真正接触计算机技术是在2016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5年了,从一个刚入门的小白成长到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同时也是51CTO平台和网易云课程讲师,RHCVA和RHCE工程师,省一等奖和国三等奖。

      记得2016年的时候遇到第一个启蒙老师,让我知道了有一个操作系统叫做Linux操作系统、有一门技术叫做Linux云计算架构。当时是通过竞赛知道了Linux这个东西,在2016年到2018年通过计算机竞赛不断的让自己技术得到了一个提升,后来中职毕业,自己也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通过报培训班学习,自己买书学习,一但有时间就沉浸在计算机技术研究学习当中。

      到目前为止对Linux服务架构、大型WEB集群架构、分布式存储架构、数据库mysql集群架构、Mongodb集群架构、Redis集群架构、企业级监控Zabbix、Prometheus监控技术、以及虚拟化容器技术vcentos、kvm、docker等技术、Openstack、Cloudstack、Openshift、Kubernetes云计算技术等技术有比较深的研究。

      目前已经就职于一家计算机公司。做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


      51CTO主推课程:

      “Prometheus企业级监控系统:零基础入门”,链接地址:https://edu.51cto.com/sd/e1fa5

      “Kickstart、Cobbler、Ansible、Puppet、SaltStack自动化运维”,链接地址:https://edu.51cto.com/sd/e87dd

      “Ceph分布式存储运维实战”,链接地址:https://edu.51cto.com/sd/d04c5

      更多课程请参考讲师主页!
      回复 第3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0 21:20 南亚
      我叫王有才,我第一次接触电脑是在初中,虽然接触电脑这么长时间,但是对电脑并不精通,平时就是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直到大学选了计算机专业,才对电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学校学习了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和应用,但是直到现在对编程语言还处于了解的地步,距精通还有很大的距离。
      回复 第4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1 13:09 Hhhh110
      我是谢书豪,第一次接触电脑是在小学,当时迷上了很火的一些游戏,还知道一些很有名的网站,使我对电脑非常感兴趣。在进入大学后,让我知道原来可以用计算机做这么多事情,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之前学习的C#让人一头雾水,这学期新开的几门课都让我挺喜欢的,特别是这些新老师,引领着我去学习新的知识,希望下学期再接再厉。
      回复 第5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1 20:18 
      我是计应191(西)的郭志鑫,
      众所周知,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并迅速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计算机日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不可缺少的基本工具,再过不了几年,不会使用计算机,就会象不识字一样使人举步维艰。所以计算机,既是我们不得不学习的内容,也是我们顺应时代所必须的装备。
        这些知识只是让我们对计算机有简单的了解,最重要的事情是让我们能够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达到我们所要达成的目的。在实验课上我们都很兴奋,因为我们都自认为对电脑有多了解,但是经过老师的控制示范过后,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自大,仅仅只学习到了皮毛就认为自己能够不上课是不行的。在课上我了解到编程有很多的方法,但是因为我们对于编程不熟悉,更多复杂而且专业的内容暂时不交我们,现在就学习最简单的C语言,但是这也需要一点点英语的知识能力,还有对于编程规则的了解。在最开始我还能跟得上老师上课的节奏,因为就是按照书本上的内容在软件上面照着编程罢了,只要仔细一点就不会出错,通过这些我们就会明白是解决什么问题的,但是随着讲课的渐渐深入,老师就开始自己出题目让我们做,或者是在已有的编程上面进行改动,还不算特别的有难度,但是需要开动自己的脑筋了,我还勉强能够回答的出来。到了后面老师就开始找一些没有答案的题目给我们做,只有简单的提示,让我想的都开始掉头发了,还是没有任何的头绪,虽然我能够找出解题的思路,也能够大致的规划出是什么样的一个流程,但是要将它实现出来就又是不一样的难度了,所以只能请教同学,讲书本从头至尾翻一遍,勉勉强强能够达到标准。
      通过本学期的学期,我初步认识了Microsoftoffice中各个软件的基础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等应用程序的基本使用。在刚开始接触这些知识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异常乏味。但随着学习的一点点深入,我逐渐开始认识到计算机世界的精彩,也开始逐渐领悟计算机学习的重要。
      经过对计算机的学习我才明白学无止境,简单的题目大家都会,但是复杂的题目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而且不一定都能够回答的出来,还是要扎实的基本功才有成功的契机。

      修改 删除 第6楼 回到顶楼
    • 我是宣大卫,小时候接触了电脑,当时一直沉迷游戏无法自拔,后来家人一句话“不要只玩游戏想想游戏是怎么做的”所以我在大学选择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来到学校后我涨了很多见识,老师教我处理图像,设计网页,编写代码等很多计算机技术,我非常热爱这个专业,下学期继续努力好好学习!

    • 2021-01-21 20:28 计应191西第二组
      博文观感
      通过阅读学长学姐们的博文,我感到我们小组存在很多不足。
      学习之中不能只靠老师,只靠在课堂上听课那么简单。我们还要在课下多做练习,并且学会总结。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任务。多看书,吸取知识,对我们学习计算机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修改 删除 第7楼 回到顶楼

    • 2021-01-21 20:35 计应191西第二组
      学习方法
      《如何高效学习-斯科特杨》我们总结出学习不能只靠死记硬背,而是寻找知识之中的关联。
      我们小组大部分基础较差,更要注意学习的方法。不仅在上课时要好好听讲,更要在课下巩固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有不解的向老师询问,向组内,班内水平较高的同学虚心请教,共同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21-01-21 20:48  计应191西第二组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