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ide使用中的注意点

liteide使用中的注意点

无法跳转

会出现无法跳转的情况,可能是这个包里面的某个文件会有错误,一般把这个包里的所有的错误都改正之后就能正常跳转了。Ubuntu中,直接按f2可以跳入,之后按住alt+左右键,可以向前跳转或者向后跳转。在mac上,直接按住command键,鼠标移动到对应的函数体上就可以进行跳转,之后按住alt+command+左右键就可以向前或者向后跳转。

包引用循环

引用包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循环引用,虽然无法通过编译,但是不编译,直接跳转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具体负责跳转的程序可能会一直陷入死循环,卡死机器,之前同学在虚拟机里编码就总是遇到这个问题,开始以为是虚拟机的原因,实际上liteide里面控制跳转的进程一直在占用资源,25.2版本的时候这个问题是存在的,不知道往后的版本中又没有这个问题。具体的信息参见屏幕上的截图:

获取环境变量

还有一个环境变量的坑,注意golang中os.Getenv获取的是当前的环境 os.getenv在liteide中就get不到系统中的环境变量,因为系统中的环境对于liteide而言并不是当前环境,除非直接在终端中go run sourcecode.go 或者先讲对应的环境变量通过os.Setenv设置进来。
关于环境变量的相关内容可以参考另一个文章。

posted @ 2015-07-01 09:58  hessen  阅读(17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