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程序员在线写代码(第一次立会)

第一次站立会议分析

电梯演说

把这些要点都组合成为一段话 -- 当你要向别人兜售你的项目的时候, 你通常只有很短的时间 (电梯演说),能否自然而有条理地把项目说清楚? 请用你产品中实际的元素代替 <> 中的抽象概念。
各位领导/投资人/用户/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 <foo滴滴代课> 是为了解决 <目标用户 大多数大学生> 的痛苦, 他们需要 <Need 有人帮他们上一些因急事自己上不了同时又要点名的课>,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有独特的办法 <Approach 采用手机app的形式,在大学校园内云代课>,它能给用户带来好处 <Benefit 即便人与人之间不认识也可以利用信息完成代课,节省沟通和协调的时间>,远远超过目前市场上的竞争对手 <Competitor  嗯,对的>。 同时,我们有高效率的 <Delivery 利用自身是大学生的优势,深入用户群体,借助自身推广软件> 方法,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模块划分

需求者模块、代课者模块、管理模块

使用场景(画面感)

1.2017年某年某日,一位神秘的集美大学生学生在上午9点半起床,得知今天3 4 节课要上一节叫做马哲的公共课。然而他由于昨日冷水澡高烧60度不退,不便和辅导员请假。这位马哲的公共课老师非常严格,每次上课多次点名且不接受事后补假条,缺课一次期末成绩扣41分。

2.这位同学在绝望之余打开了手机,看到我们的app,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注册了滴滴代课的账号并且发布了一条加急的代课需求,同时留下自己的代课时间、地点、姓名、学号,有时候甚至原因出一些报酬。

3.我们的代课专业人士或同学在每次上课15分钟之前看到同学们发布的信息,就近选择代课的对象,在上课的时候当老师点出这位同学的姓名时,我们的代课人员便会答到,随后拍摄一张照片证明自己成功代课。

流程图

 

任务分配(两星期之内)

永鑫大佬,艺祥大佬,黄壘大佬:数据库的选择和使用,数据库和程序的联系

东东大佬,子琦大佬,炳根:安卓端的学习和代码的编写

燃尽图:

 

posted @ 2017-10-22 11:23  我们就叫喜羊羊队  阅读(2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