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VC之我见

2010-06-07 13:12  gio.zhou  阅读(7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MVC究竟好在哪里?VIEW MODEL CONTROLL的隔离,那ASPX和ASPX.CS不也是隔离的吗,比如页面有个INPUT 显示名为”名字“,MVC的做法是MODEL中有个属性,有一些attribute对他进行描述及约束。那又何必呢?这样虽然看起来比较的思路清楚,但是我直接aspx里写<label for="">名字</lable> 这样不访问CS文件效率应该也高一点吧?而且如果哪天要修改为<label for="">名称</lable>也不需要修改MODEL不需要重新编译。只要把该aspx上传到服务器就行。毕竟编译很多东西是黑盒的。不编译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但页面提交时在Controll里的特性为HttpPost的同名类中处理。但是验证表单又时在Model中处理。那验证表单又何别在服务端呢?客户端岂不是效率更高?

  那这样Model又提供显示表单信息,又提供验证表单逻辑。那都是在客户端处理效率更高。那又何必要存在Model中呢?是的,有些验证需要严谨的需要在服务端验证。但是如果我这个项目不需要那么严谨只要在Client端处理就行了是不是都不需要用到Model了?用不到Model那就省一个view和controll,这样和aspx及aspx.cx又似曾相识了。这样我觉得好像对于验证在客户端的又要考虑效率的项目是不是用不到mvc也不应该用Mvc了?当然得可定MVC的优点。但是我觉得需要复杂的项目又要考虑用户体验及服务器效率的是不是都不应该用MVC?

 

  这些尽我个人看法。如果路过的高手请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