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是一个很优秀的技术,不过也会产生些小问题。虽然可以通过 JavaScript 避免客户端页面刷新,可是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时间总是不可省略的。这段时间的处理似乎就是个问题。

    M$ 的作法是什么都不做。于是,在 MSN SPACES 上发表评论时,常常会导致页面“假死”,甚至会导致多页面浏览器完全“假死”,实在让人无奈。

   Google 显然高明一些,至少可以不受任何影响的继续操作。嗯,很好。可是,当前一个操作的结果返回的时候,页面总需要变化一下。然后……然后……这段时间内的所有操作就全部丢失……

    AJAX 在避免页面刷新的同时,对异步响应间的时间却很难明确处理方式。当 AJAX 的使用已经泛滥成灾的时候,也许还需要思考一下,避免把 AJAX 用成一个本应是即时处理的操作吧。毕竟,有些时候,还是需要 SAVE 按钮、还是需要页面刷新、还是需要用刷新的方式等待页面刷新。把 AJAX 拉下神坛,让同步响应使用同步操作、让异步响应使用异步操作。事物,本当如此。

posted on 2005-11-27 02:01  香依香偎孤旅独行的驿站  阅读(4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