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C2017 腾讯Web前端大会参会小结

简述

上周有幸参加TFC腾讯Web前端大会,见识了各路前端大神的精彩演讲,干货满满的。会议流程分为上午主会场,以及下午的三个分会场。分享的主题涵盖Web新技术、Node.js、框架、工程化、 图形处理等前端前沿内容 ,还包含极致的性能优化、海量用户运营等具有腾讯前端特色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实践参考价值。前端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从简单的页面演变成越来越复杂的Web应用,为应对这种庞大的业务开发,产生出各式各样的工具来提高开发效率,如前端框架的革新以及前端走向工程化,通过业务来驱动技术发展,以技术来提升业务。前端已经不能同日而语,慢慢走上了历史的舞台,哈哈。
因分享的主题太多,无法一一去听讲,主要听讲主会场的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主题:前端工程化体系建设、面向前端开发者的V8性能优化及国外讲师Nicolas的TC39,ECMAScript分享。

前端工程化体系建设

该主题是由业界前端工程化的大神张云龙分享,FIS构建工具的核心开发者,现任全民主播CTO。前端工程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工程化来实现一套标准的流程规范,提高前端开发效率。性能优化、构建工具、持续集成、测试部署、发布监控、敏捷开发等一系列实践大大提高了生产力。选择这个主题主要是项目开发中使用到的构建工具就是FIS,通过分享更深入地了解构建原理,目前使用构建工具来实现代码压缩、合并、本地调试等,方便了日常的开发工作。大神从自身的业务环境讲述了前端工程化实践的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要点如下:

  • 前端架构:组件开发 + 子系统拆分
  • 持续集成:基于 Gitlab-CI 环境 及 GitFlow 开发规范
  • 系统测试:基于 Dom-Diff 的自动回归检查系统。
  • 敏捷开发:物理看板(推荐阅读《看板实践》)

V8性能优化

谜渡(justjavac)大神这次分享的内容略高深,涉及javascript引擎的工作原理。通过学习JavaScript引擎优化的相关知识,写出更性能更好的javascript代码。
V8引擎入门知识:
http://jiongks.name/blog/v8-javascript-performance-tips/
http://newhtml.net/category/v8专题/

后续的一些尝试

  • 前端架构:组件化
  • 物理看板实践
posted @ 2017-07-06 01:10  Aarongo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