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invalidate和RedrawWindow区别

Invalidate()函数是强制系统进行重画,但是不一定就马上进行重画。因为Invalidate()只是通知系统,此时的窗口已经变为无效。强制系统调用WM_PAINT,而这个消息只是Post就是将该消息放入
消息队列。当执行到WM_PAINT消息时才会对敞口进行重绘。


类似的还有下面的两个函数:
UpdateWindow()只向窗体发送WM_PAINT消息,在发送之前判断GetUpdateRecthWnd,NULL,TRUE)
看有无可绘制的客户区域,如果没有,则不发送WM_PAINT。

RedrawWindow()则是具有Invalidate()和UpdateWindow()的双特性。声明窗口的状态为无效,
并立即更新窗口,立即调用WM_PAINT消息处理。

invalidate (bool)可以使窗口无效,引起窗口重绘.实际上是向窗口发了一个WM_PAINT消息。
参数的意思是:是否擦除窗口上的元素。比如你在窗口上画了一条线或在窗口上输出一串文本,
这些都可以称为窗口元素或数据.

posted on 2016-07-29 15:17  新月时刻  阅读(3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