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个人博客

1.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112Ada/p/12161602.html

2.个人负责模块或任务说明

  • 林晓龙(组长):人机大战
  • 李金妲:影流之战
  • 韦荣桃:用户系统

2.1系统功能图

2.2设计简介--UML图

3.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图

Git地址:https://gitee.com/guessing_shell/gobang
提交记录:

4.自己负责模块或任务详细说明

   游戏登录系统,用文件存储用户信息。实现用户注册或登陆账
进入游戏。

4.1代码截图

GUI登录界面:


登陆:

注册:

4.2代码分析

   用容器和面板做一个GUI登陆界面,在按钮上添加监听器,根据按钮编写相关代码。登陆按钮:需要扫描文件,依次比较用户输入的账号和密码是否相同,结果会提示是否登陆成功,若不成功,提示是账号还是密码错误。注册按钮:打开文件,把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写入文件中,确定后,提示注成功,若取消,则返回开始系统界面。

4.3运行截图



5.课程设计感想

    经过这次课程设计,发现光靠课本的知识是不够的,其实很多知识点是需要自己去了解和掌握的。例如:怎么设置一个按钮透明等很多问题,课堂上老师只是讲解怎么设置按钮。所以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只有自己自愿去探索它才能了解更多相关点。但基础知识还是需要平时多练习巩固,日积月累,就比如这次有些相关的内容都记不清楚了。导致效率很低。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这次是团队合作。过程中可以体会出合作能力和阅读代码能力。当然,团队要分工明确,避免无用功。团队之间的合作和信任提高了效率。
posted on 2020-01-10 12:30  猜丁壳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