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环境配置】 卸载JDK很简单, 一分钟帮你搞定!

🚀 个人主页 极客小俊
✍🏻 作者简介:web开发者、设计师、技术分享博主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 我们一起进步!😄
🏅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评论 💬点赞👍🏻 收藏 📂加关注

卸载JDK就是如此简单! 何必搞那么复杂!

我们如果需要重新安装JDK或者升级到其他版本, 也许重新安装一个指定的JDK是最好的!

那么我们应该把之前旧的JDK卸载掉!

方法我这里大致认为有两种:控制面板卸载JDK手动卸载JDK目录

控制面板卸载

通过控制面板卸载来卸载JDK其实很简单

如图

这就跟卸载软件一样,没什么可说的!

但是可能还有一些残余文件没有删除干净,我们接着往下看......

手动卸载JDK目录

这里的手动卸载就是直接把JDK目录删掉,简单粗暴

如图

但光这样还不够, 我们还需要把系统中残留的一些文件和数据都一起删除掉才行!

删除JDK相关注册表信息

按快捷键win键+R 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然后依次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JavaSoft文件夹及下面的子目录全部删除。

如图

当然也可以将JavaSoft文件夹直接删除也是可以的!

删除配置的JDK环境变量

把之前跟JDK相关的所有配置的环境变量路径都全部删除!

比如: 如果你配置了JAVA_HOME变量 那么就在系统变量中删除JAVA_HOME变量

有些人如果也在系统变量当中配置了CLASSPATH变量那么找到也一起删除掉!

然后随便也找一下系统变量当中的Path变量 然后点击编辑,看看里面是否还存在有JDK相关的路径, 里面如果有类似于%JAVA_HOME%\bin;JDKbin目录的路径,都一起删除掉!

如图

附加提醒

当然可能有些朋友在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和windows/SysWOW64目录下有java.exe、javaw.exe、javaws.exe等文件,也要找出来都删除, 没有忽略就行了!

最后我们还是要测试一下,是否真正卸载JDK成功了

打开cmd命令提示符输入java回车

如果出现java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那么此时卸载JDK就已经成功!

如图

最后卸载完成之后,我们最好重新启动一下电脑, 再重新安装新的JDK

"👍点赞" "✍️评论" "💙收藏"

大家的支持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如果以上内容有任何错误或者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在下面 👇 留个言指出、或者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关注 极客小俊 微信公众号 不定期更新免费技术干货



VX技术交流

posted @ 2023-07-11 11:56  极客小俊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