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三位老师

Posted on 2018-11-17 00:42  Gchen6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位是我从初一到初二的班主任, 她从一开始就十分关心我。 她是一位英语老师, 而当初我的英语是一塌糊涂。从初一到初二, 她几乎每节课都有提问我, 让我不得不认真学习英语。 到初二的时候, 老师减少的提问频率, 但我却养成了每天读英语的好习惯。 这也是让我即使初三由于换老师而感到不适应, 也没有导致我英语成绩下降的主要原因。 初一刚入学的时候, 我比较内敛, 但是在大扫除的时候表现突出, 于是她就把我任命为劳动委员, 刚开始我以为只是与劳动有关。 但没想到的是, 三年的工作让我渐渐意识到, 老师不仅是想要发挥我的劳动能力, 更是要我尽早的融入这个班集体并培养我的领导能力。初三的那段时间, 我才明白这位老师为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的, 更何况她对几乎每一个同学都是如此。 从那一时刻起,我才真正的明白并不是只有发生一件多大的事才能让我对某个人印象深刻, 因为也有可能是一些点滴的事件。在这里, 谢谢我的老师:Linda。
第二位则是我从初一到初三的数学老师, 也是我初三的班主任。初三的时候, 我的成绩突降。 也是因为这位老师的指导与提醒, 把我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也明白了Linda老师对我的用心。 初三上学期, 学习成绩开始下降, 不仅仅是由于英语老师的更换导致的不适应性, 更是因为那时我的思想出现了一点问题。 由于成绩突降而又找不到原因导致的焦虑, 再加上家长给予的压力导致我初三上学期变得十分迷茫与自卑。 刚刚开始我依旧是按照从前的学习方法进行学习, 所以老师并没有发现我的异常。尽管老师找过我一次, 我也是胡乱应付过去。 但过了一个月后, 我的上课风格从认真听讲到心不在焉。 老师一下就发现了我的异常, 并让我放学后去办公室找她。 经过这次谈话, 我逐渐找回了自信。 还有一次是在初三下学期, 在中考前的最后一次质检的时候, 我数学选择题没有涂卡。 老师评讲卷子是说了一句话我至今都记得,她是当着全班的面说的:“你即使加上选择题的全部分数,48分给你全加上,你也只有130几分,你一样是考不好,所以你不要给我原谅自己。”就是这句话, 让我真正认识到自身的缺点。也是这句话, 让我能够对自己犯的错少一点原谅,多一点反思。依然,谢谢我的老师:老罗。
第三位是我高一到高二的物理老师, 也是我高二的班主任。由于我的梦想遭到家里一些人的抵制, 因此我出现了厌学心理, 直接导致了我整个高一上学期的基础支离破碎,仅有物理,化学保持良好(因为感兴趣)。而因为成绩原因又导致我更加厌学。但这位老师的一句话把我重新敲醒:“我们做老师的, 是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但是如果有人想要自己放弃自己, 那我们也无能为力。”就因为这句话,让我整个黑暗高中生活重新获得了一丝光明,也正是因为这一丝光明,才能让我不至于越陷越深,才能让我在高二到高三找到另外一缕光明。同样也是这句话, 更让我坚信自己的梦想迟早能够实现。也是因为这句话, 让我拥有绝不放弃的坚毅精神。最后, 谢谢我的老师:林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