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做饭四则

1.    地三鲜

茄子竖着切三刀,然后横着切成菱形,用淀粉干拌,不要加水,然后放到热油锅里面炸至金黄。油锅一定要热。

土豆切成小块,同样炸。基本炸熟。

青椒切法和茄子一样,待炒。

 

取一小碗,1勺盐,2勺糖(比例始终1:2),大半勺味精,大半碗水,少许酱油,2勺淀粉。搅拌至均匀。

 

姜、蒜、辣椒爆锅,然后放青椒清炒几下,放炸好的茄子和土豆,把上面拌好的汤汁浇入锅内,简单翻炒即可。

2.     三丝墨鱼丝

三丝:胡萝卜丝,蒜苔丝和海鲜菇丝(三种丝事先切好)

 

用开水焯(chao)墨鱼丝

 

姜、蒜、辣椒爆锅,然后先放海鲜菇丝,略炒几下,放入其他两丝,略炒几下,放入墨鱼丝,放盐,继续炒,然后放大半勺味精,略炒几下,出锅。

3.    爆炒空心菜

姜、蒜、辣椒爆锅,等蒜瓣金黄以后再放空心菜,翻炒几下,放盐,继续炒,然后放大半勺味精,略炒几下,出锅。

4.    番茄鸡蛋面

锅里放一勺油,然后倒入打好的鸡蛋,放三分之二,用筷子在锅里快速搅拌,不需要铲子,待鸡蛋熟后乘出来,然后放油少许,蒜爆锅,等蒜瓣金黄以后在放入切好的番茄,翻炒几下,放盐,继续炒,加适量水,然后等水开后小火炖3-5分钟,倒入剩下的打好的生鸡蛋,同样用筷子搅拌,在倒入炒熟的鸡蛋,略炒几下,出锅。

 

posted @ 2010-07-28 14:00  Gavin.Liu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