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遇感动事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遇感动事

                                    观电视剧《远山的红叶》有感

有句话叫做“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想在后面补充一句“只是未遇感动事”。不久前我在观看电视剧《远山的红叶》的时候,作为一个二十六岁的男人,我竟会为电视剧中的主人公王瑛的故事而感动得泪流满面,眼睛一次次的模糊。也许,在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并不会看这么一部既没有漂亮大明星,又没有激烈的武打动作场面的电视剧,但是我看了,我真的认认真真的看了,并且被感动了,被折服了,更被深深的教育了。

电视剧《远山的红叶》通过王瑛同志的优秀事迹,艺术地再现了她在纪委的工作岗位上铁面无私,排除干扰,敢于碰硬的办案故事,也表现了王瑛真心实意帮助挽救犯错误同志的感人故事。通过王瑛与腐败分子岳迎久的坚决斗争,以及她对犯错误同志的关心与爱护,对老百姓的真挚热爱,对自己亲人的严格要求和挂念与无奈。讲述了一个党的优秀女儿,人民深深爱戴的好干部的感人故事。

很荣幸让我有机会看到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故事,并且是发生在我的家乡四川的真人真事,作为一名四川人我为四川、为我们党有这样的好书记感到骄傲和自豪。好久都没有看到一部电视剧使人感动得落泪了,是因为现在荧屏上充斥了太多的娱乐和商业炒作。由工作原因,直到上个周末,我才有时间看完了《远山的红叶》,并且是一气呵成独自坚守在电脑前看完了大结局,就是这么一部电视剧,让我在北京这个异常寒冷的冬日里给我带来了一丝感动。

看到乡亲们抬着病重的王书记冒着余震的危险也要把她抢救出去这一段,我陷入了深思:只有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好党员才能得到老百姓以命相报。老百姓虽然没有权没有钱,但是他们有命。不论在解放前还是新中国,只有王瑛这样的干部才是值得老百姓舍弃性命也要报答的***人。当看到最后一集时,竟然使我泪流不止,几乎是整个一集都在抹眼泪,可恨上苍将这位好书记的生命过早的画上了句号。

《远山的红叶》一部很真实很真挚的片子,很具有教育和励志意义,非常感人。我将把这份感动化作一股动力,去善待身边的人和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我认为王书记并没有离我们而去,我觉得她还在我们身边,她在看着我们……。

 

posted @ 2010-11-25 00:30  赖文华.NET  阅读(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