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ChatGPT体验新必应new bing 的惊喜: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的感受

前言

最近相信大家都被 ChatGPT 刷屏了,它的爆火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微软的新必应(New Bing) 是结合了比 ChatGPT 更强大的新一代 OpenAI 语言模式,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调教”一下新必应(New Bing)吧!
今天会让新必应(New Bing)做以下三件事情:

  1. 让它制定一份健身计划
  2. 让它写一篇睡前小故事
  3. 让它写代码

候补者计划

首先加入候补者计划需要到新必应网站申请,我是在今年2月21日申请的加入新必应(New Bing)的候补者名单,在同年2月24日的早晨已经收到了“欢迎加入 New Bing”的邮件,三天的时间就通过了,这速度比想象中的要快,这让我心情既开心又兴奋。

查看邮件的正文,在正文下方有个按钮,我们一起点击 Start Exploring 按钮来开始探索。

进入到新必应(New Bing)的网页,我们需要点击 Download Microsoft Edge 按钮,以下载 Edge 解锁全部功能。

之后来到 Edge 的下载页面,点击 Download Edge Dev 下载软件,之后便是根据你在用的机器设备选择对应要下载的 Edge 版本了。


安装过程就不叙述了,安装成功后,打开 Edge 浏览器,登录上自己的微软账号以便激活新必应(New Bing)的新功能。

重点来了,在浏览器输入网址 bing.com 即可访问,这便是新必应(New Bing)的搜索界面,非常美观大气!

初尝新必应(New Bing)

我们尝试使用其推荐的内容,并点击试试吧查看结果。

结果如下展示,我们来给这个界面区分为三部分,顶部为搜索的内容,可以点击聊天切换为 AI 问答模式。中间区域还是搜索结果的内容展示。右边的区域是新必应(New Bing)给出的部分回答,可以点查看更多展开回答。

我们点击顶部的聊天按钮打开聊天界面,你也可以页面下拉打开聊天界面,下面是 Bing 给出的完整答案内容。

睡前小故事

我们让它写一个睡前小故事吧,想让它写什么题材的内容,我们简单描述一下,让其遵循规则。

新必应(New Bing)一次回答有字数限制,如果输出的总文本太长的话,就需要不断让它继续下去,因此我们可以继续要求它简短一下内容。

这个故事我很喜欢,你们觉得怎么样呢?在这儿相信大家也已经看出来了,新必应(New Bing)可以根据上下文来作出回答,你可以像和人一样和它交流,它会一直在话题中心与你对话,这种感觉很美妙。

让它写代码

我们让它为我们生成一个动画特效,要求是使用核心动画来实现效果。

New Bind 生成的完整代码如下所示:

class ViewController: UIViewController {
    
    override func viewDidLoad() {
        super.viewDidLoad()
        
        // 创建一个矩形视图
        let rectView = UIView(frame: CGRect(x: 0, y: 0, width: 100, height: 100))
        rectView.backgroundColor = .red
        rectView.center = view.center
        
        // 添加到主视图
        view.addSubview(rectView)
        
        // 创建一个移动动画
        let moveAnimation = CABasicAnimation(keyPath: "position.x")
        
        // 设置起始值和结束值
        moveAnimation.fromValue = rectView.center.x - 100
        moveAnimation.toValue = rectView.center.x + 100
        
        // 设置持续时间和重复次数
        moveAnimation.duration = 1.0
        moveAnimation.repeatCount = .infinity
        
        // 设置自动反转效果
        moveAnimation.autoreverses = true
        
        // 添加到矩形视图的图层上
        rectView.layer.add(moveAnimation, forKey: "move")
        
        // 创建一个旋转动画
        let rotateAnimation = CABasicAnimation(keyPath: "transform.rotation.z")
        
        // 设置起始值和结束值(以弧度为单位)
        rotateAnimation.fromValue = -CGFloat.pi / 4.0
        rotateAnimation.toValue = CGFloat.pi / 4.0
        
        // 设置持续时间和重复次数
        rotateAnimation.duration = 0.5
        rotateAnimation.repeatCount = .infinity
        
        // 设置自动反转效果
        rotateAnimation.autoreverses = true
        
        // 添加到矩形视图的图层上
        rectView.layer.add(rotateAnimation, forKey: "rotate")
    }
}

这段代码到了 Xcode 运行后的结果如下:

尽管代码不够有趣也不够炫酷,但它也是正确运行了,这也让我感到很兴奋。

结语

我们今天让新必应(New Bing)做了三件事情,一是让它制定一份健身计划,二是让它写一篇睡前小故事,三是让它写代码,这三件事情它都做得很好。我们只需要像与人交谈一样提出问题,新必应(New Bing)便会根据我们的问题而进行回答,我们的问题越是详细,新必应(New Bing)就能够更加准确地回答我们想要知道的问题。

今天我让新必应(New Bing)做的事情也并“不高级”,但是我们通过此篇文章也对新必应(New Bing)有了初步的了解,新必应(New Bing)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以后再来详讲。

最后,我希望各位读者能够关注我的公众号,一起分享技术的乐趣和价值。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关于作者

博文作者:GarveyCalvin
公众号:凡人程序猿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原文链接,谢谢合作!

posted @ 2023-02-28 20:42  GarveyCalvin  阅读(17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