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提高开发效率

 

简介

在 XCode4 引入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对于一些经常用到的代码,抽象成模板放到 Code Snippets 中,使用的时候就只需要键入快捷键就可以了。

 

查看代码片段,请看下图:

也可以使用 Control + Option + Command + 2 调出“代码片段”工具。

 

苹果也自带一些“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例如:for循环:

 

它对应的“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模板是:

 

 

自定义“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

需要给用户替换的内容用<#content#>格式录入,如果有多个替换的内容,用户只需要按Tab就可以去替换下一个的内容。

 

选中需要放入 Code Snippets 的代码,用鼠标左键拖动到 Xcode 右下角的 Code Snippets 中即可:

注意:选中代码后,鼠标需停留一会儿,才能拖动代码。因为这个问题有几个人问过我,所以还是有必要写出来的。

 

拖动成功后,Xcode会弹出个小窗口,我们可以自定义刚刚拖动过来的代码片段信息:

 

在我们使用的时候,只需要键入 hello 即可自动补全代码:

 

 

管理“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

Xcode管理的代码片段目录是 ~/Library/Developer/Xcode/UserData/CodeSnippets。

 

总结

如果能够合理地使用“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那么将会大大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一些常用性的代码、可复用的代码,都可以存到“代码片段(Code Snippets)”中,使用起来非常简便。

 

 


 

博文作者:GarveyCalvin

博文出处:http://www.cnblogs.com/GarveyCalvin/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原文链接,谢谢合作!

 

posted @ 2015-03-24 15:43  GarveyCalvin  阅读(17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