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浏览器渲染页面的过程

2020-02-02 12:22  GarfieldEr007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浏览器渲染页面的过程如下图:

一、解析HTML创建DOM Tree

浏览器解析HTML文档,并构造一颗DOM树(DOM Tree)

二、解析CSS计算样式数据

浏览器构造DOM树的同时,还会解析CSS样式并计算最终的样式数据,生成样式规则。

三、构造渲染树(Render Tree)

根据 DOM Tree 和 样式数据构造一颗渲染树(Render Tree)

渲染树会忽略不需要渲染的DOM元素(如:head标签、display值为none的元素)

四、layout布局

当渲染树构造完成后,浏览器会对渲染树进行布局,即分配固定的坐标点给DOM元素。

五、paint绘制

布局完成后,浏览器将绘制最终的界面给用户

 

from: http://blog.poetries.top/js-knowledge-note/#/note/performance/render-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