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ynergy 多台主机共用一套键鼠

[toc]

简介

使用 synergy 可以部分替代 kvm 而达到不同主机间共享同一套键鼠的作用。为什么说是部分替代呢,因为首先需要开启软件才能共享。

其原理大致为以一台电脑作为 server 主机,其他多台电脑作为 client 客户端,通过局域网达到键鼠共享,因此需要一些前提条件才能正常使用。

  • 前提条件:
  • 多台主机在同一局域网内
  • 每台主机的 synergy 软件处于开启状态,因此你可能需要将软件设置为开机自启,最好也不要给主机设置密码,除非你有办法先解锁电脑
  • 你可能需要软件链接 synergy 链接,提取密码为 i4ag

压缩包里有各系统的安装包,大家按各自系统安装自己需要的。

Server 主机设置

  1. 主机设置主页面
主机主页面
主机主页面
  1. 服务端配置,点击后到第 3 步
server-client
server-client
  1. 客户端配置
server-client-keys
server-client-keys

Client 客户端设置

synergy-client
synergy-client

完结

各个配置填完都别忘了点击ok,最后都配置好以后,各个端点击开启就行,中间有变动,需要点击应用才能生效。

posted @ 2020-08-05 10:59  GankByMY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