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微软已经允诺会在下一代的Windows提供对ARM应用处理器的资源,不过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而在去年六月Computex期间,微软展出新版Windows CE的后继者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似乎崭露出一点点微软可在平板市场的希望之光。针对嵌入式平台的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虽是针对如电玩机、POS系统、互动广告机等产品所设计的操作系统,但它的弹性相当的大,先前就已经有厂商使用Windows CE推出平板产品。

虽然华硕曾说过要在EP101TC上面采用这套系统,不过最后还是琵琶别抱到Android上,看来多数的平板厂商还是押宝Android居多。不过微软终于正式宣布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并且支持新版的ARMv7核心架构,也支持小光妹妹代言的Silverlight以及Flash 10.1,而在界面设计弹性以及硬件支持方面,WEC 7似乎比只能支持x86处理器的Windows 7更有优势,只是有多少平板厂商会对它有兴趣呢?

华硕 10 寸的 Android Eee Pad 标价低于 399 美金,8 寸的 Eee Tablet 标价 300 美金

华硕最近刚刚为它的低端平板电脑放弃了 WEC 7 系统而将采用 Android,CEO 沈振希望借此提高收益。他保证,这款 10 英寸的 Eee Pad EP101TC 的售价将会低于 399 美金,明年三月出货。如果华硕的做法跟 Notion Ink 的平板电脑 Adam 类似的话,那么,预计其售价将为 398 美金。华硕的另一款 12 寸大的平板电脑 EP121 将运行 Windows 7 系统,面向更高端的市场,预计售价 1,000 美金。沈振表示,售价相对较高的原因在于,当这款电脑 12 月或者明年 1 月出货的时候,它的扩充座可以非常有趣地将其变身为一台手提电脑。接下来还有一款将在明年 1 月左右推出的 Eee Pad,屏幕为 10 英寸大小,运行 WEC 7 系统,售价将低于 499 美金左右。最后,还有一款采用灰阶屏的 Eee Tablet 电子阅读器,先前传言售价将低于 599 美金,现在其明码标价为 300 美金,并预计在 10 月出货。毫无疑问,距离平板电脑的大规模入侵,也仅仅只有几个月之遥了。
posted on 2011-03-22 20:53  GT_Andy  阅读(1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