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nx6325 6周年 依然爱你

2008年10月28日,我的第一台电脑、第一台笔记本HP nx6325与我牵手。这6年你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

6年前的上午,我从珠江路百脑汇以¥7400将你据为己有,当时我看中你的有几点:

1. AMD 双核1.6GHz 高富帅(双核刚出)

2. 黑色 深沉

3. 2.7Kg 厚重

刚跟你在一起的几个月可让我不好受,由于我还不了解你,你经常生病、中毒。2个月内,重装过不下5次系统。不过,这段经历,让我很快熟悉了XP系统的安装与配置、并且还逐步成为了杀毒高手。以后很多同学机器出问题都是找我哦:-)

由于当时我加入了一个Linux相关的社团——OPEN。由于需要玩ubuntu,我就拿你开刀,在你上面玩双系统,刚开始的时候ubuntu系统版本是6.10,安装跟window 安装不一样,需要全面了解Linux,要不然,一个不小心,你的硬盘上面的所有数据全都没了。不仅仅是这样,安装之后各种配置也比较复杂,包括配置多媒体播放,配置中文环境,解决乱码问题,安装各种常用软件,配置Java环境,安装Java开发环境,配置3D特效等等。其中配置3D特效是当时的一大乐趣,不过由于显卡驱动问题,配置难度不一样,当时配置的难度是ati>nvidia>intel,而你正好是ATI Radeon 1150(这可是当时集成显卡里面最好的之一哦128M显存),每次配置都是要2天左右。不过,当看到立方体的桌面在旋转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由于OPEN社团,我与Linux 结缘,大学期间给同学或朋友安装过Linux 操作系统应该不下100人次~。

大学四年,你陪我一起自习、复习、写程序、打游戏、玩系统、杀病毒、看电影、听音乐,这些都是极好的,想想就觉得有你陪伴真好、真快乐。印象比较深的是,大二的时候,当每次需要交Java程序作业的时候,我都是带着你去到南平教室,然后开始一个下午的编程,基本每次都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依然爱你,God bless us,愿你陪我到永远。只要你选择坚持,我就会不离不弃。

posted @ 2012-10-29 00:34  Leslie Guan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