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rcGIS 9.3新特性之Geodatabase

        在ArcGIS中,数据仍然是主要使用Geodatabase来存储和管理。在ArcGIS 9.3中,Geodatabase在空间数据管理方面更加改进,并且增强了与企业系统整合的能力。

        ArcGIS 9.3中,Geodatabase的增强包括:

1. 栅格数据管理

  • 提供了新的geoprocessing工具,可以更方便地转移不被管理的栅格目录表(Personal GeodatabaseFile Geodatabase中)

2. Geodatabase复制

  • Personal GeodatabaseFile Geodatabase可以作为子Geodatabase参与单向的复制。
  • Geodatabase复制时,日志文件可记录更多的细节信息。

3. 直接连接向下兼容

  • ArcGIS 9.3的客户端可以接连接到9.3之前的ArcSDE Geodatabase
  • 向下兼容使得定相的迁移策略更容易。

4. 版本编辑

  • Merge Geometries选项增强了冲突与协调管理
  • Version Changes Viewer工具可以让某一版本与早期版本做对比,而无须执行协调操作。

5. 支持PostgreSQL(一个开源的数据库)

  • ArcSDE Geodatabase可基于PostgreSQL实现完整的Geodatabase数据模型。
  • 矢量数据采用ESRI spatial type来存储
  • 也支持PostGIS开源空间类型

6. 支持SQL Server 2008

  • ArcGIS 9.3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中将支持两种新的空间类型。基于SQL Server 2008实现的Geodatabase将可以通过其中任一种空间类型(Geography或者Geometry)来存储矢量数据。

7. 新的64位平台的支持

  • ArcSDE技术现在可支持64位的WindowsLinux平台。

转自:HiGIS.cn http://www.higis.cn/index.php/2008/05/367/

posted @ 2008-05-27 07:17  GISCafe  阅读(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