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rcGIS 9.3新特性之ArcGIS Desktop

        ArcGIS桌面9.3支持Windows Vista,Windows XP,Windows 2003和Winows 2000。

* 常规制图增强

1.书签更易于访问和使用。

书签访问更加方便。可以对书签排序,在不同的数据框,地图和globe之间导出和载入书签。

2.在地图中集合图层的时候,可以通过暂停标注来提高性能。

3.新的"转换图形到要素"功能,允许在editor工具条之外,用画图形(graphic)的方式来创建要素。

ArcGIS 9.3中新的"转换图形到要素"对话框。

4.属性表方面,增强的功能包括支持多字段排序和保持字段别名。

5.图例可以和图层同步透明化

6.新的ArcGIS桌面资源中心,更方便的添加在线数据到地图

7.新的错误报告系统自动追踪错误并报告到ESRI。


* 绘图

1. 增强了弯曲格网的支持.

2. 所见即所得的编辑使得可以更好的查看编辑如何影响地图。

3. 自动街道地址放置。

4. 多个查看窗口

5. 更好的等值线标注

6. 对于重合或接近重合的representation点符号,可以用disperse markers工具使其分开。



* 建模与分析

1. 更好的迭代建模

2. 增强的等值线

3. 增强的散点图

4. 一个新的地理权重衰退工具,可以帮助理解过程如何随空间变化

* 3D显示

1. 增强的KML支持

2. 更好的3D中动画时间序列的支持

3. Collaborative Design Activity (COLLADA)为更好的3D模型显示支持

转自:HiGIS.cn http://www.higis.cn/index.php/2008/05/372/

posted @ 2008-05-27 07:14  GISCafe  阅读(8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