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redis安装(Windows)

一:下载redis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releases

  下载 Redis-x64-xxx.zip压缩包到 C 盘,为了方便操作,解压后,将文件夹重新命名为 redis

 

二:运行服务  

  打开一个 cmd 窗口 使用cd命令切换目录到 C:\redis 运行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如果想方便的话,可以把 redis 的路径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里,这样就省得再输路径了,后面的那个 redis.windows.conf 可以省略,如果省略,会启用默认的。

   启动成功后如下:

  

三:运行客户端使用

  这时候另启一个cmd窗口,原来的不要关闭,不然就无法访问服务端了。

  切换到redis目录下运行 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

  设置键值对 set myKey abc

  取出键值对 get myKey

   

 

posted @ 2018-06-28 15:33  曾将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目录 欢迎评论,一起学习,对大家有用请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