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导入Sql2000时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Access打开弹出安装Professional Editon2003

前两天office更新了下,结果两个毛病

------------------

1、导excel数据进入Sql2000时,报错提示,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解决方式

在开始-》运行栏里 分别运行三个dll

regsvr32 MSXBDE40.DLL 
regsvr32 MSEXCL40.DLL
regsvr32 MSTEXT40.DLL

--------------------

2、Access打开总是弹出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 对话框

解决此问题,有两个方法

方法一:可手动更改注册表。

1) 开始--》运行,键入 regedit,打开注册列表页
2) 搜索,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
3) 在右窗格中,右键单击“win32”,然后单击“修改”。
4) 在“数值数据”框中,键入以下内容,然后单击“确定”: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msaexp30.dll 
   注意:此路径适用于默认位置。如果 Msaexp30.dll 文件位于其他驱动器或其他文件夹中,请使用实际的驱动器和文件夹的路径。
5) 退出,重新打开 Access 2003,问题解决!

方法二:

从能够正常启动 Access 2003 的计算机中导入相应的注册表项
注意:在执行以下步骤时,无法启动 Access 2003 的计算机上的某些设置(例如 ODBC 设置或超时设置)可能会被覆盖。

1) 在能够正常启动 Access 2003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2)找到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et
3) 右键单击在步骤 2 中找到的注册表项,然后单击“导出”。
4)在“导出注册表文件”对话框中,为导出的文件指定一个位置,键入文件名,单击“所选分支”,然后单击“保存”。
5)将在步骤 4 中创建的文件复制到无法正常启动 Access 2003 的计算机上。
6)在无法正常启动 Access 2003 的计算机上,双击步骤 5 中复制的文件,然后单击“是”确认要将信息添加到 Windows 注册表中。
7) 单击“确定”。

posted @ 2013-06-07 11:29  H@H@  阅读(1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