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问:更换选择可以有更大的概率得到车

第二问:

分析:

如果第一次玩家就选中了车,那么显然不更换选择就可以得到车;如果玩家第一次选择没有选中车,那么显然更换选择就可以得到车。

所以,不更换选择得到车的概率就等于第一次选中车的概率,为三分之一;更换选择得到车的概率为第一次玩家选中羊的概率,为三分之二。

很显然更换选择有更大的概率拿到车。

第三问:

经过代码模拟后,设置游戏次数为10000次,结果不更换选择得到车的概率稳定在0.33附近,更换选择得到车的概率稳定在0.66附近。支持了我的分析结果。

 1 import random
 2 x=eval(input("请输入次数:"))
 3 c=0
 4 n=0
 5 for i in range(1,x+1):
 6   a=random.randrange(1,4)#1、2、3分别代表三扇门,a为车所在的门
 7   b=random.randrange(1,4)#1、2、3分别代表三扇门,b为玩家选择的门
 8   if a==b:
 9     n=n+1
10   else:
11     c=c+1
12 print("不更改选择得到车的概率为{}".format(n/x))
13 print("更改选择得到车的概率为{}".format(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