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5 马北 -软件工程准备

项目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8CST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4483282.html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2)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博客园和GitHub的注册与登录以及博客园的撰写。(2)浏览邹欣老师关于《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的博客,提出自己的问题,初步了解了软件工程并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博客正文
任务1:调查问卷

    • 调查问卷已完成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 已完成,https://www.cnblogs.com/G19990718/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 已完成注册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 已完成
      任务5:构建之法
    • 浏览邹欣老师博客
    • 大致浏览了一下邹欣老师老师的博客之后,我的感想是:《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简单讲述了从个人到团队在软件设计过程中对于出现的问题以及软件的基本设计流程的讲解与研究。归根结底是人的问题。邹欣老师在本书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人和软件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对如何处理这种关系展开一系列的论证与讨论,并给出实际的解决办法。但是对此我仍然存在一些疑问:
      问题1:在阅读教材后发现本书内容繁杂,涉及到软件开发的整个流程,对于每一个具体流程的分类阐述也十分细致,面对如此大的学习量,我们要学习的重点在哪里?
      问题2:在团队合作过程中,如果设计意见产生分歧该如何处理呢?
      问题3:在互联网时代,大家总是热衷于在不经意间,偷菜,以至于很少有靠谱的项目意见出现。那么在学完这门课后,你会提出怎样的新的项目,并让其他人觉得你的项目是靠谱的、可行的?
posted @ 2021-03-17 22:25  马北  阅读(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