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

1.什么是软件缺陷?软件缺陷的产生对软件有什么影响?

答:所谓软件缺陷,即为计算机软件或程序中存在的某种破坏正常运行能力的问题、错误,或者隐藏的功能缺陷。缺陷的存在会导致软件产品在某种程度上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

2.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测试是对软件产品质量的检验和评价。它一方面检查软件产品质量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另一方面对产品质量进行客观的评价。

1)测试的不可穷尽原则

2)缺陷集群性

3)杀虫剂悖论

4)测试显示软件存在缺陷

5)没有错误是好事谬论

6)尽早介入测试

7)测试活动取决于上下文

3.什么是软件测试用例?良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答:软件测试用例是为特定的目的而设计的一组测试输入、执行条件和预期的结果,以便测试某个程序路径或核实是否满足某个特定需求。

1.有效性2.可复用性3.易组织性4.可评估性5.可管理性

4.怎样搭建软件测试环境?对软件测试人员有什么要求?

答:首先需要知道linux的登陆账号和密码

然后使用putty或者其他登陆软件登陆linux机器

使用ftp命令将软件上传到linux

最后用rpm命令安装软件

1.系统思维能力2.项目管理能力3.沟通表达能力4.领导管理能力5.观察能力6.导师能力

posted @ 2021-03-04 16:18  G_pq  阅读(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