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 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 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第07组 每周小结 (1/3)

1.1 基本情况

1.2 项目汇报

  1. 过去一周完成了哪些任务?
  • 文字/口头描述
    在过于的一周里,我们团队的工作重心主要是放在前后端对接方法的探寻上,力求将整个项目前后端服务器等全部串联起来,确保网站的功能能够正常运行,目前云服务器已经可以实现访问,对接方面我们目前已经有了思路和方法,开始尝试,但还需要一些时间将所有的尝试串联起来,以及将整个看起来更加流畅。于此同时,我们也在开始试着将在文本编辑器上处理完的文件,能够生成一个适合分享的链接或者网址。

  • 展示GitHub当日代码/文档签入记录

  • 做了哪些优化和迭代(重点内容)

    1、云服务器方面完善了http服务的搭建。

    1、后端模块正在完善接口的编写。

    2、前端方面正在利用ajax实现与后端的对接。

  • 通过自动化测试测出的bug(如没有可不填)
    无。

  • 解决了哪些Bug,又是如何解决的(需要写详细)
    ①、网页,在某个地方事件监听时,出现了this指向问题,后面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才发现是用法上出现了一点问题,并且完善了calc()函数的使用。
    ②、在做页面导入文件功能时候;前端ajax报错400BadRequest而数据并没有走到后端,据说是入参的问题,后面觉得应该是MultipartFile接收而之前写的却是File。
    ③、需要同时运行两个ajax代码,结果出现前端下拉表显示不稳定的问题。解决方法:在第一个ajax最后写回调函数,调用第二个ajax。

  1. 接下来的计划还剩下哪些任务?
    ①、将这周完成的任务遗留下来的问题事件解决。
    ②、实现文件以及相关字段的post
    ③、寻找各方面的bug和改进方法。

  2. 遇到了哪些困难?
    ①、在时间上,还是有点紧促,除了其他科目原因,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全新的知识,学起来没那么快。
    ②、接口交互方面,一直存在卡着的点,还需要探寻新的方法突破。

  3. 团队有哪些收获和疑问?
    收获:学习了关于前后端接口知识,例如ajax、NodeJS,服务器的搭建与管理等。
    疑问:还是有点疑惑,最后能不能顺利实现毫无问题的各种交互。

1.3 成果展示

  • 展示组内最新成果(直观的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只有图片没有文字说明要扣分;若是难以用图片说明的技术性问题可以以文字为主,代码为辅)
    云服务器经过配置已经可以通过IP访问成功:(http://47.110.249.48/)

    后端接口方面已经找到了解决跨域问题的方案:

  • 展示本周自动化测试的结果(越全面分越高,比如可以展示测试覆盖率、针对哪几个模块进行测试、测试涉及的代码github链接等)

GitHub链接:
https://github.com/yaliyalida/CoolTurn
性能测试部分
总性能

Word文档转化为Excel文档

让Word像Excel文件一样填写

Excel文档转换为批量Word文档

Excel文档之间的转换

覆盖率测试
process_excel

excel_to_word

batch_word

word_to_excel

  • 展示自动化持续集成(加分项,对应自动化测试)
    无。
  • ​ #自动化测试
    自动化测试
    由于本组还未完成各接口的交互,完整的网页还没有做好,这里仅对系统代码进行测试(完整版已上传至GitHub)。
    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yaliyalida/CoolTurn(CoolTurnProject)
    功能一:Excel之间的相互转换
    实例:将多个Excel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
    实验数据:


运行过程:

结果:

功能二:Excel导出批量Word

实例:将一份包含2740所高校的Excel名单转换为2740个Word文档。
数据:

运行过程:

共计运行4min45s。

运行结果:

功能三:Word合并为Excel(要合并的Word文件要具有统一的形式)

实例:Word表格形式的转换,将包含同学们考研意向的多份Word转换为一份Excel。
数据:
Word文档模板,多个Word文档都是统一这个形式。

合并之后的Excel模板:

运行过程:

运行结果:

功能四:让Word像Excel一样填写。

实例:填写批量普通形式的Word(Word要具有统一的形式)。
模板:

过程:填写5份Word


结果:

可以看到生成了五份Word文件,每份格式相同。

实例:填写批量表格形式的Word文件(表格形式需相同)
模板:

运行过程:

运行结果:
生成了张三、李四、王五三份相同格式的Word文件,每份的内容形式相同。

posted @ 2020-12-06 19:50  静易千尘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