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一、原型工具优缺点对比
墨刀、Axure、Mockplus都是常见的原型设计工具,它们在适用领域和优缺点上有着各自的特点:

  1. 墨刀

    • 适用领域:墨刀适用于快速原型设计和团队协作。它的界面简洁易用,支持多种交互和动画效果,适合用于移动应用和网页的设计。
    • 优点:简单易上手,无需编码经验;提供丰富的交互组件和模板;支持团队协作,可以实时编辑和评论。
    • 缺点:功能相对较简单,对于复杂的交互和动效支持不够;在线协作功能可能会受到网络环境的限制。
  2. Axure

    • 适用领域:Axure适用于高保真原型设计和复杂交互的项目。它功能强大,支持自定义交互和动画,适合用于大型软件和应用的设计。
    • 优点:提供高度自定义的交互和动画效果;支持复杂的逻辑和条件交互;输出高保真原型,可用于用户测试和开发参考。
    • 缺点:学习曲线较陡,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掌握其丰富的功能;界面相对复杂,不够直观。
  3. Mockplus

    • 适用领域:Mockplus适用于快速原型设计和小型团队协作。它注重简洁高效,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模板,适合用于简单的移动应用和网页的设计。
    • 优点:界面简洁,易上手;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模板,可以快速搭建原型;支持简单的团队协作。
    • 缺点:功能相对有限,不够适用于复杂的交互和动效设计;对于大型项目可能不够灵活。

总体而言,选择适合自己项目需求和团队特点的原型设计工具非常重要。墨刀适用于快速原型和团队协作,Axure适用于复杂交互和高保真原型,Mockplus适用于简单快速的原型设计。

二、实验部分

  1. 主题名称:不背单词app原型
  2. 功能:学习单词、搜索单词意思
  3. 界面设计考虑因素:单词的呈现方式要清晰明了,包括单词、释义、例句等信息。同时,可以通过图片、音频等形式增强学习体验。提供用户与应用之间的互动,如复习提醒、学习进度跟踪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坚持学习。具体由以下界面组成:

(一)主页面

  1. 界面构成:个人中心、搜索单词、学习单词、复习单词、不背学堂、收藏、随声听、仪表盘所构成。
  2. 界面功能:搜索单词、学习单词、复习单词等

(二)个人中心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左上角点击个人中心按钮。
  2. 界面构成:消息题型、酷币值、个人设置
  3. 界面功能:查看及修改个人信息、对酷币值的使用兑换功能等。

(三)搜索单词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中心区域单击即可。
  2. 界面构成:搜索单词框、取消按钮。
  3. 界面功能:搜索单词汉译及搜索中文的英译。

(四)学习单词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单击Learn区域。
  2. 界面构成:单词、单词音标、4个词义选项、查看答案等。
  3. 界面功能:与用户的互动界面,选择正确的汉译。

(五)不背学堂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左下角单击学术帽区域。
  2. 界面构成:活动页面、精品课分类、学习方法。
  3. 界面功能:掌握高效方法记忆单词。

(六)收藏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左下角单击星号区域。
  2. 界面构成:生词本、句库。
  3. 界面功能:随时查看收藏的单词及句子。

(七)随声听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右下角单击音乐符号区域。
  2. 界面构成:主动回顾、预习板块。
  3. 界面功能:回顾所学单词、预习新单词。

(八)仪表盘

  1. 界面条件:在主页面右下角单击图片符号区域。
  2. 界面构成:正在学、学习词数、学习时长、签到天数。
  3. 界面功能:查看所学词书并可进行更换、查看所学词汇及学习时长。

演示网址:https://rp.mockplus.cn/run/1lbXcNYTJy/6Na9qQ5e4_?cps=expand&rps=expand&nav=1&ha=0&la=0&fc=1&dt=iphoneX&out=0&rt=1&as=true

posted @ 2024-04-11 19:11  Fyfs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