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

助教工作总结(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

一、 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在本学期任职阴爱英老师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这门课程的助教,在本学期中主要的任务分为两点

1、 对本班级同学每节课的课后作业进行批改,总结主要错误反馈给老师

2、 对本班级的学生课后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将出现的重点问题反馈给老师

二、 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3小时的作业批改+1小时的学期情况总结汇报=4个小时(不包括课后对学生问题的解答时间)

三、 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1、 对课程:作为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使得课程进行的更加顺利和完美。

2、 对老师:帮助老师批改课后作业,分担老师的教学任务,每周和老师总结问题和情况使老师可以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接下来的教学。

3、 对学生:和学生分享学习的方法,为学生解决问题,使学生更好更快的进入到课程学习的状态中去。

四、 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对于大一的学生数逻这门课程没有太大的难度,阴老师对这门课程的教学理念是在学习课程中,不仅进行课程知识的教授,还注重引导学生更好的进入大学的生活中,在现场的教学中,老师讲课认真耐心,而且老师愿意走到学生中去。对于目前的课程来说,对我个而言没有好的建议可以提出。

五、 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因为个人的一些原因,没有很好的去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投入的时间个人感觉还不够多,但对于我现已完成的任务还是比较满意的。

六、 对专业或系主任的建议和意见

在课堂上,个人建议让一个行政班进行授课,这样也方便老师和助教课后对学生学习更好更方便的进行一个了解。也希望在大家都有时间的情况下进行一些线下的交流。

七、 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对于个人而言确实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一项任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使我明白了,学会知识和教授知识是两回事,在这个过程中,使我更好的掌握了已学的知识,得到了不少方方面面的经验,提高了我自己。

 

posted @ 2022-06-17 21:34  不夠味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