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如下:

安装sqlserver2005中文版,然后升级vs2005以支持WebApplicationProject项目模版(就是从微软的网站上下载的那两个安装包,以支持使用vs2005开发WebApplicationProject)。问题就出来了:打开vs2005,发现大部分菜单都已经自动变成中文的,这个还好,当你准备新建一个project时,发现除了刚安装的WebApplicationProject项目模版之外,其他的项目模版都消失了!!!

解决的方式是:

1。找到 F:\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目录(如果你的vs2005安装在其他盘,前面的F就换成你安装时的盘符),将下面涉及到的所有1033目录下的 *.zip文件全部拷贝到与1033目录平级的地方,即:假如原来你的csharp windows项目模版文件在F:\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Windows\1033目录下,现在就转移到F:\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Windows目录下。其他目录以此类推。

2。在 开始-〉运行里执行 devenv /setup 命令,等待大约2-3分钟后,该程序运行完毕,再打开vs2005,既可看到“丢失”的模版有找回来了。

如果你的sqlserver2005是英文版则可能不会有此问题。

 这个问题害得我跟踪摸索了3个小时,微软的网站上也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兼容性说明,真tmd 崩溃!!!

 

posted on 2006-07-12 22:20  Shake. Wang's blog  阅读(8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